川普再指中國傾銷鋼鐵 要在朝鮮問題打貿易牌(圖)

發表:2017-07-15 08: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再度指責中國等國家向美國傾銷鋼材,並暗示要把關稅等貿易壁壘手段作為在朝鮮問題上向中國施壓的籌碼。與此同時,美國可能在下星期宣布對外國鋼鐵產品徵收更多關稅,這給即將舉行的美中經濟對話蒙上陰影。

川普:美國進口外國鋼材可能面臨配額與關稅

川普7月12日在前往法國巴黎途中在空軍一號上與記者交談時說,美國已經成為很多國家鋼材的傾銷地。他說:「不只是中國,還有其他國家。我們就像一個垃圾場,好嗎?他們在傾銷鋼鐵,破壞我們的鋼鐵產業,他們幾十年都在這樣做,我在阻止這些,這會停止的。」

白宮方面原本不希望將川普星期三在飛機上與記者的交談對外界公開,但後來決定披露對話內容。

川普說:「有兩種方式——配額和關稅。也許我會兩種都用。」

貿易用作政治牌

川普暗示,雖然美國受到他所稱的不公平的貿易的傷害,但美中貿易可以被用作在朝鮮核問題上與中國談判的籌碼。

川普說:「有人問,你手裡有那些牌?我說,很簡單——貿易。」

他說:「美國最糟糕的貿易協議就是美中貿易……但是我們最大的實力也來自這些可怕的貿易協議,比如和中國的貿易協議……我們會理清這些協議,但在朝鮮問題上,貿易是我們的實力。」

美中下週經濟對話 可能同時宣布海外鋼鐵限制措施

美中兩國下星期三(7月19日)將在華盛頓舉行川普上臺後首輪全面經濟對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汪洋與美國財長努欽、商務部長羅斯將共同主持會議。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可能在下星期宣布一項有關進口外國鋼鐵的調查結果。

川普4月20日指令美國商務部根據《貿易拓展法案》有關國家安全的232條款的規定,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海外鋼鐵進口展開特別調查。

美國1962年《貿易拓展法案》232條款規定,一旦發現外國進口有損美國的國家安全,總統有權對外國進口實施緊急貿易制裁。

據《金融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星期四向美國國會參議院財政委員會透露,他最快將在下星期向就鋼鐵進口問題向川普總統提交建議。《華爾街日報》援引民主黨籍參議員謝羅德·布朗(Sherrod Brown)的話說,羅斯希望下星期宣布有關鋼鐵進口問題的計畫,不過這也將取決白宮的意見。

布朗參議員來自來自俄亥俄州,該州是美國鋼鐵的重要產地。布朗力推對外國鋼鐵進口施加更多限制。他表示,希望出臺有力、持久的限制措施:「我要讓解決中國鋼鐵產能過剩問題。」

學者:提高中國鋼鐵關稅是川普對華戰略的一部分

雖然美國鋼鐵行業歡迎政府出臺更多的保護政策,但鋼鐵的使用行業認為,關稅將提高鋼鐵價格,降低這些使用鋼鐵的製造業者的國際競爭力。

美國匹茲堡大學經濟學與歷史學教授托馬斯·羅斯基(Thomas Rawski)對美國之音說:「我們過去經歷過的情況是,徵收鋼鐵關稅提高了鋼鐵行業的就業和利潤,但在更大程度上降低了鋼鐵以外行業的就業,所以對經濟的總體影響是很負面的。這是反對這一政策的基本論點。」「

中國是鋼鐵生產第一大國,但由於美國已經對中國鋼鐵徵收多種關稅,中國已經不是美國鋼鐵的主要進口國,2016年只位居進口國排行的11名。

羅斯基教授表示,對鋼鐵進口提高關稅可能只是川普更廣泛的對華戰略框架的一部分。

羅斯基認為,川普上臺以來的對華戰略是清晰的,他要讓美中關係恢復平衡。他說:「有一種可能是,這是我們再次用行動向中國方面表示,我們認真想要平衡兩國關係、要繼續採取你不喜歡的行動、直到你做出行動來平衡我們的關係。所以,這次的關稅行動可能和鋼鐵市場一點關係的都沒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