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味道咖啡店(圖)

作者:賴吟 發表:2017-07-19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沒有味道咖啡店
坐在往常與朋友相聚的位置,老闆一如既往地招呼我。(圖片來源:Unsplash)

巷弄轉角新開了一家咖啡店,店名叫作「沒有味道」,店面色調沉靜復古,裡頭微亮的光輝拉起黑夜的屏幕,木凳飄逸淡淡的檜木香,圓桌中擺放梅瓶當裝飾,冬日月光穿透樹枝,一縷縷黑色的痕跡灑在空蕩蕩的街道上。

我是一名上班族,偶爾下班會和朋友約去咖啡店放鬆心情,老闆人很友善又健談,常將他成立咖啡店過往的心酸史分享給我們,鼓勵我們這些壓力繁重的上班族適時地去享受一切,卸下芒刺的重擔。我曾問過老闆這間店名的涵意,但老闆只是笑而不語,繼續調製他手中的咖啡。

公司最近的案子又飛了,上司看到人就開罵,我不幸也成為受害者之一,景氣不好連這個月的生活費都要省吃儉用,煩事接二連三襲擊而來,手機時不時發來嘮叨簡訊,老媽又逼著我去相親,明明跟她講過到了而立之年我必定會娶,眼看事業都要化成泡影了,哪還有心思去管婚事啊!

原本今日約好的三五好友,可能是發薪水的關係,各個都要回家向老婆請安,無奈之下我只好個一人回家。冰涼的寒風拂過我的四肢,疲憊的身軀遊蕩在街角,抬頭看見熟悉的燈光,我拖著身子沉重地踏入咖啡店。

坐在往常與朋友相聚的位置,老闆一如既往地招呼我,我說喝什麼都好,然後趴著看向窗外,黑壓壓的一片,心裡更是鬱卒。待我恍惚過來,隨手拾起杯子,大口大口的狼吞,又頹然將杯子放著,澄澈的水中倒映著我憂鬱蒼白的臉,深鎖的眉頭好像又添了滄桑,赫然一看,我剛剛喝的竟然是白開水,正要開口詢問時,老闆笑吟吟地走過來。

「你剛剛喝的是我們店的招牌。」

他語重心長地說,人生中參雜太多酸甜苦辣,若想全盤接受那是絕對消化不了,往後的路還長,偶爾嘗點無味的感覺,給自己留些喘息的空間。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