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輩子銘記這三句話夠了!(組圖)

發表:2017-07-19 0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輩子銘記這三句話夠了!
千萬不要因為逞一時嘴上的快意,失了一生的修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不可避免地要與人交往,要想過得愉快,就要處理好自己與身邊人的關係。學會察言觀色,不言人難,不戳人短,不問人私,是終其一生的修為所在。關係再好,也需要尊重彼此的隱私,為對方保留基本的隱私空間。千萬不要因為逞一時嘴上的快意,失了一生的修養。

記得年初時因自己的快人快語,把周圍的新同事給傷害了,還覺得自己理直完全不考慮同事的感受,一味的說著自己看到的,自己以為就是對的,還沾沾自喜以為自己能力好呢,一點都沒有善良的心,慈悲的心,好在自己還存在內省的心,讓我找到自己的不足,即時的修改自己的態度,才不致釀成無法彌補的缺憾。

而一輩子要記住三句話,「看人長處、幫人難處、記人好處」。實在太重要了

一輩子銘記這三句話夠了!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看人長處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沒必要攀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要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學習別人的長處。海納百川,有容乃大,高瞻遠矚,放眼未來。多去幫助別人,多去支持別人,助人方能達己,互利方可共贏。德不厚者,不能懷遠,才不大者,不能博見。

上等人互相捧,下等人互相整!你把身邊的人看成是草,你被草包圍,你就是"草包"!你把身邊的人都看成寶,你被寶包圍著,你就是"聚寶盆"。人生,就是要懂得放大別人的優點,欣賞別人的長處,才能相互協作,相互支持,價值共贏!

2、幫人難處

多多幫人,儘可能地幫人,因為你永遠也不知道未來的路上你該需要多少人幫助。而且,你的善行帶來的結果會超過你想像的奇妙,人性的真善美煥發的是更大程度上的美好,所以要相信美好的力量。即便沒有任何回報,在你幫人時內心也得到了升華的機會,那其實就是最大的補償。

有智慧的人,人幫人,幫來幫去幫自己,互相成就了彼此。愚痴的人,人比人,比來比去氣不順,心生嫉妒恨。看似聰明實則愚痴的人,人整人,整來整去整自己,害人又害已。漫漫人生路,積極付出和奉獻才能有美好的回報。

3、記人好處

就是要常懷感恩之心。感恩是愛的根源,為生活中的每一份擁有而感恩,能讓我們知足常樂。擁有感恩之心的人,即使仰望夜空,也會有一種感動。面對別人的幫助,應該想到「給我的是情分,不給我的是本分」;面對感情,應該想到「你來,我當你不會走;你走,我當你沒有來過。」

一個懂得感恩並知恩圖報的人,才是天底下最富有的人。感恩是一份美好感情,是一種健康心態,是一種良知,是一種動力。人有了感恩之情,生命就會得到滋潤,並時時閃爍著純淨的光芒。永懷感恩之心,常表感激之情,原諒那些傷害過自己的人,人生就會充實而快樂。懂得感恩,幸福就會不請自來。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