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伊朗監禁之華裔美國公民之妻敦促伊朗放人(圖)

發表:2017-07-19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夕越與妻兒全家福(王夕越妻子提供)
王夕越與妻兒全家福(王夕越妻子提供)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華裔美國公民王夕越因為被伊朗政府指控從事間諜活動,上週日被判處10年監禁。王夕越的妻子通過普林斯頓大學發表聲明表示王夕越被冠以不實罪名。

她說「王夕越是自己所認識最仁慈,最體貼,最有愛的人之一,……對歐亞大陸歷史有濃厚的研究興趣。」她敦促伊朗政府釋放王夕越,讓他與妻子和四歲的兒子團聚。

王夕越於2016年8月8日在伊朗被捕入獄。伊朗司法部發言人表示「王夕越為美國國務院,哈佛肯尼迪學校和英國波斯研究院蒐集秘密和絕密材料,……滲透伊朗的國家檔案館並為世界最大的反伊朗組織構建了一個4500頁的電子檔案」。

於北京長大的王夕越是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歷史系博士班四年級學生,博士論文研究19世紀晚期到20世紀早期歐亞大陸歷史,曾在阿富汗為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擔任翻譯,從事人道工作,包括幫助被塔利班關押者與家人重建聯絡。

王夕越導師史蒂芬.科特金教授告訴美國之音,由於論文研究需求,王夕越必須到卡扎爾伊朗、突厥斯坦總督區和阿富汗這些地方蒐集資料。而且,王夕越通曉波斯語、土耳其語、俄語和普什圖語。科特金教授也敦促伊朗釋放王夕越。

伊朗至今拘留了擁有美國、英國、奧地利、加拿大和法國等國藉的雙重國籍公民,罪名包括從事間諜活動和與敵對政府合作。多年來,伊朗和美國關係緊張。自從川普(特朗普)總統要求審查歐巴馬執政時期美國等世界幾大國同伊朗達成的核協議之後,雙方關係更是急劇惡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