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書記「雙規」在位政治局委員 已成規律?(圖)

發表:2017-07-19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
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重慶市委書記突然易人的消息公布後,外界猜測文章鋪天蓋地,甚至有分析指,從江澤民時代至今,中共政權分別「雙規」了四位在位政治局委員:陳希同,陳良宇,薄熙來,第四個就是現在的孫政才。每任總書記都要把至少一個在位政治局委員送進秦城監獄,似乎已成規律!

其中一篇題目為《重慶迷霧再現耐人尋味孫政才在哪兒呢》的分析文章說,此公報一經公布,外界就關注到它與正常的人事調整通報的不同,對於孫政才的未來去向,無「另有任用」一說。

文章還分析說:更為離奇的是,在7月14日和15日召開的兩個重要會議中,孫政才罕見缺席。7月14日的中國全國第五次金融工作會議是5年一度的重磅會議,除外訪的張德江和劉雲山外,其他所有中央政治局委員都有出席,獨缺孫政才。此外在重慶的換屆領導大會上,按照中共官場慣例,正常的地方「一把手」調動,前書記應到場與新書記交接工作。但是無論是現場視頻,還是官方報導中,7月15日重慶官員會議上孫政才未現身,這在以往其他省份的正常換屆中從未出現。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無論是帶隊宣布任命的中組部部長趙樂際,還是孫政才的接任者陳敏爾,在肯定歷屆重慶市委、市政府的集體領導作用的同時,都刻意迴避對孫政才有任何討論,這和其他重大人事調整往往會強調前任主官的貢獻不同,其中內涵耐人尋味。

文章提到2013年薄熙來被撤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時,官方通報中也稱其為「同志」,且只有「不再兼任」,而未提「另有任用」。約1個月後,中國官方才宣布其涉嫌嚴重違紀,停止其擔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員職務,這時才沒有稱其「同志」。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和香港《明報》分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稱,孫政才是7月14日在出席北京舉行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期間,被帶走調查。

而《自由亞洲電臺》指出,只要把重慶日報對宣布市委書記易人的幹部大會的報導內容,與去年新疆區委書記和今年北京市委書記易人的報導內容加以對照,毫無疑問,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孫政才已經被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總書記習近平下令「雙規」,即「在規定的時間,規定的地點接受組織調查」。

文章指出,從江澤民時代至今,中共政權分別在江澤民和胡錦濤在位時期「雙規」了四位在位政治局委員,第一個是陳希同,第二個是陳良宇,第三個是薄熙來,第四個就是現在的孫政才。每任總書記都要把至少一個在位政治局委員送進秦城監獄似乎已成規律!

當年陳希同被宣布開除黨籍,「移交司法」是在十五大召開的前十二天;當年陳良宇不再被稱為「同志」,宣布「移交司法」的時間是在十七大召開的前三個月;當年薄熙來被宣布開除黨籍和公職,「移交司法」,是在十八大召開的前一個多月。

如今孫政才去向不明,距十九大召開的時間也只有三個多月的時間,海內外各方密切關注。

責任編輯:楊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