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貨充斥帶歪香港 食用油致癌 又接陸洪水(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19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府表示,深圳水庫7月18日晚上九時排洪,香港新界地區市民需留意。
港府表示,深圳水庫7月18日晚上九時排洪,香港新界地區市民需留意。(圖片來源: 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港府表示,深圳水庫7月18日晚上九時排洪,香港新界地區市民需留意,部分地區會出現水浸情況。此外,香港消委會日前大規模測試60款市面較常見的食油樣本,發現41款含塑化劑,當中5款更高於本港行動水平和歐盟遷移限量的標準,2款檢出殘留溶劑三氯甲烷(Chloroform,俗稱哥羅芳),其中油品部分來自大陸。

《香港01》有關政府機構,包括北區民政事務處、渠務署、警務處、消防處、水務署及社會福利署在內已獲通知,相關人員需採取相應措施確保民眾安全。

港北區民政事務處表示,得悉訊息後,已在排洪前通知可能受影響、靠近邊界的村落村代表,提醒他們留意情況,並在切實可行情況下通知村民。北區民政事務處指出,事務處已與該村代表等保持聯絡,暫未收到求助要求。警務處及消防處亦與事務處密切聯繫,盡量確保深圳水庫泄洪不會殃及港人。

香港網友評論道,「大陸什麼都沒有,就是災害多,香港就是跟著遭殃的!」也有人評論指「大陸有問題,就排洪到香港,我們香港有水患問題的話,我們能排去哪裡?香港是大陸的垃圾站嗎?」

食用油問題尚未解決,今又要排洪香港,香港市民不滿北京的係數又增加了。《蘋果日報》報導,香港消委會發現,另有42款食用油被檢出污染物氯丙二醇(3-MCPD)、46款檢出基因致癌物環氧丙醇(Glycidol)。根據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世界衛生組織聯合食品添加劑專家委員會(JECFA)及歐洲食物安全委員會的報告,經動物實驗證實,長期進食過量3-MCPD會損害腎功能並影響雄性生殖系統。世衛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將環氧丙醇評為第2A組致癌物,長期服用含有此物質的油品,「很可能令人類患癌」。

陸貨充斥帶歪香港食用油致癌又接陸洪水
香港消委會日前大規模測試60款市面較常見的食油樣本,發現41款含塑化劑,其中油品部分來自大陸。(圖片來源:pixabay)

世界之聲此前報導,臺灣之前的餿水油事件重創臺灣食品形象,香港食用油市場也連遭質疑,經查,臺灣餿水油部分制油原料都來自香港金寶運公司。《明報》報導,金寶運曾與臺灣強冠公司共同收購大陸江門一家食油製造公司,持有金寶運股份的董事江桂才和大陸油企北大荒還合資組建了兩家油品公司。

金寶運公司與臺灣強冠公司於2011年開始合作,在香港設立「強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該公司於2012年收購大陸江門市鴻信食品有限公司,專司進行乳製品、奶油和食用油加工。

香港目前沒有食油安全標準,消委會認為,今次測試檢出的污染物,一般而言,要大量及長期進食才可能構對人成健康威脅,反應也因人而異。不過監於食油是普遍使用的烹調用料,消費者可從不同途徑攝入,故其食安風險不容忽視。

香港食環署與消委會發現,自九七以來,香港與大陸政經來往過密,香港不僅政治環境受北京控制,食用油、奶粉、旅遊等各方面都受大陸貨品及「價值觀」歪風影響,食品安全,生活品質連連下降。香港民眾期望政府密切注意國際間對各種污染物的最新風險評估,並參考國際標準,在香港制定相關法例,確保居民生命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