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剛「雙開」歷時615天 舊部配合調查曾「失聯」(圖)

發表:2017-07-21 0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剛
姚剛(圖片來源:投機者的日常微博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從中紀委宣布落馬到被「雙開」歷時615天,成為中共官場被「雙開」用時最長的老虎之一。大陸媒體披露,姚剛在國泰君安的舊部曾以個人身份配合中共部門調查,因此「失聯」1個月。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官網7月20日報導,前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不按規定報告個人事項,為搞政治攀附,利用職權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巨額財物,涉嫌受賄犯罪,最終被「雙開」,並移送司法處理。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道」7月20日稱,從2015年11月13日被中共中紀委宣布落馬,直到615天後2017年7月20日被宣布「雙開」,姚剛也成為「雙開」用時最長的老虎之一。

目前中共官場「雙開」用時最長的老虎是前國安副部長馬建,歷時714天;前福建省長蘇樹林次之,635天;姚剛排在第三。

在姚剛落馬後不久,2015年11月23日,國泰君安子公司國泰君安國際在港交所發布公告稱,從11月18日開始,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行政總裁閻峰失聯。董事會委任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祁海英女士代行董事會主席職務,委任執行董事及副行政總裁王冬青先生代行行政總裁職務。

《財新網》11月23日引述接近閆峰的人士披露,按照國泰君安國際公告所言推測,閆峰極有可能在11月14日至16日期間被大陸有關部門帶走。

閆峰1993年加入君安證券,1999年起在國泰君安香港子公司任職。曾任香港中資券商協會會長,而且是香港選舉委員會委員、香港清華同學會會長。

報導稱,金融圈內人士都瞭解閻峰與原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關係非常密切。閻峰的交談中經常提及姚剛這位「老領導」。

據公開信息顯示,1998年2月至1999年8月,閻峰擔任君安證券機構客戶部總經理。1999年8月至11月,閻峰擔任國泰君安證券深圳公司辦公室主任。而姚剛在1999年擔任國泰君安證券有限公司總經理、副董事長。

據熟悉閆峰的人士披露,每次到香港,姚剛必定與閆峰會面。

《財新網》2015年12月23日報導,香港上市公司國泰君安國際當日發布公告稱,公司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行政總裁閻峰在「失聯」期間以個人身份配合中國大陸部門調查,而閻峰本人或國泰君安國際並非調查對象。即日起,閻峰將恢復履行國泰君安國際董事會主席、執行董事、行政總裁職責。國泰君安董事會確認集團營運正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