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一貪官關押期間上吊自殺

發表:2017-07-26 21: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6日訊】已落馬兩年的內蒙古鄂爾多斯東勝區原區長藺健貪腐案,正處於法院受理期間之際,25日在看守所自縊身亡,引發外界關注。

陸媒25日報導,23日中午,藺健在巴彥淖爾市烏拉特前旗看守所關押期間,自縊身亡。烏拉特前旗醫院稱,23日12時51分,藺健經心電檢查確認死亡,頸部有明顯自縊痕跡。「人是看守所送過來的。」但當地公安部門未否認該消息,同時還拒絕透露更多細節。

藺健於2015年1月被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以涉嫌玩忽職守罪、受賄罪立案偵查,同年6月被批准逮捕,2016年8月遭當局提起公訴。公開資料顯示,藺健曾歷任鄂爾多斯市國土資源局副局長、康巴什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並於2011年任鄂爾多斯市東勝區委副書記、政府區長。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潮」已成為中國大陸獨有的怪象之一。隨著習近平當局反腐的不斷深入,中共貪官「自殺」事件頻發。

據港媒披露,2015年10月,中共黨政機關部門官員涉嫌貪腐,挪用公款,收受賄賂自殺案370多宗,其中87名縣處級或以上,中共官員自殺身亡,自殺以吞槍、開燃氣、上吊、服劇毒為主。

如此密集的中共官員自殺事件,引發了公眾對官員自殺潮深層原因的思考。雖然官方通報中一貫以「壓力過大」或「患有抑鬱症」來解釋所謂的「自殺」原因,卻一直難以令公眾信服。

坊間流傳出「畏罪自殺論」、「他殺滅口論」及「因果報應論」等各種猜測。

去年1月份,微信公眾號「政知局」發表題為「出了大事、紀委要來了,這些重要官員尋死的N個理由」一文寫道:「出了大事,然而官員卻死了,大事也不僅限於事故,還有腐敗的窩案。涉及窩案的官員在走漏風聲或預感不測後選擇激烈地慘死。」

文章舉例,2014年7月9日,湖北孝感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海華從辦公室墜亡。而當天湖北省紀委要從會場將他帶走調查。李跳樓後,孝感市公安局證實,現場留有的遺書稱「身患多種疾病,常感不適,只能自我解脫」。而知情人士稱,其實是要求組織善待其家屬。

文章表示,無論是因事故而死,還是因案發而亡,這些人在事情懸而未解的時候,選擇激烈了結自己生命。「原因恐怕很多,各位應該都懂。2016年繼續打虎拍蠅,還得小心這些蜥蜴,很滑溜的。」

對於「各位應該都懂」的大陸官話,民間提出各種猜測:這些官員的死表面上看似以死逃避罪責,但背後原因可能是為了保護背後官位更高者;或是被更高權勢所逼;或是被滅口等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