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斷代表處 蔡英文政經外交「新手腕」登場(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7-28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總統蔡英文
臺灣總統蔡英文強調,臺灣座落於亞洲的心臟地帶,位處東北亞與東南亞交界處,因為東南亞國家的發展與變化,臺灣必須因應而做出改變。(圖片來源:臺灣總統府)

【看中國2017年7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外交部(週四)7月27日星期四宣布,暫定從即日起,臺灣駐沙烏地阿拉伯最大港口城市吉達市的經濟文化代表處關閉,駐關島代表處則在一個月後關閉,9月30日會關閉駐挪威代表處。

美國之音報導,臺灣外交部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政府作出這項決定,是基於國際形勢變化的需要,政府如何就有限的外交資源來釋放出最大的對臺效益,這是政府的根本出發點。

駐吉達市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已經於27日當天在自己的網站上刊登了有關即日起關閉的消息。與此同時,臺灣外交部的聲明中也未提及未來會否恢復這些代表處的運作。

在同一個時間點,臺灣總統蔡英文正努力藉助社會各界的精英力量,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能藉此為臺灣開闢新的發展道路。

東森新聞報導,蔡英文於上任之初就表示,過去幾個世紀以來,東南亞國家歷經重要變革,風波過後,許多國家轉變為主權國家,社會構成多元文化,自由市場經濟成長快速,區域整合發展非常迅速,東協也早已宣布要建立一個能實現「政治凝聚、經濟整合、對社會負責、以人民為本」的共同體。

蔡英文強調,臺灣座落於亞洲的心臟地帶,位處東北亞與東南亞交界處,因為東南亞國家的發展與變化,臺灣必須因應而做出改變。因此她要調整臺灣政策,與此區域國家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蔡英文指出,未來臺灣要面對的挑戰,鞏固自由、民主是最重要的,強化經濟的競爭力與經濟領域的創新,同時需兼具永續性及包容性。另外,於臺灣而言,外交方面需透過對話解決爭端,希望能達到永久的和平。

臺灣過去的經濟情況,近40%的經濟貿易都仰賴中國大陸市場,臺灣政經界人士普遍認為此一情形非常焦灼。故蔡英文提出需由經貿、人才培育、醫療衛生等方面共同發展以促進臺灣產業升級,深化與東南亞及南亞的雙邊互動。

6月的巴臺斷交在外交方面給臺灣帶來了極大傷害,臺灣的外交也因此一躍成為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焦點。此次臺灣主動關閉對外代表處,根據民調顯示,總統府或有打算通過其他「手腕」解決臺灣面臨的軍事與外交等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