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風擊福建 暴雨狂風海陸空交通癱瘓(圖)

發表:2017-07-29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雙颱風擊福建暴雨狂風海陸空交通癱瘓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台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颱風「納沙」和「海棠」將在24小時內先後登陸福建。中國氣象部門預測,30日「納沙」將登陸福建廈門到霞浦沿海一帶;31日夜間,「雙颱風」將合併北上。這或是1997年以來首次「雙颱風」侵襲福建。

中國氣象台預測,30日凌晨至上午,「納沙」將以「強熱帶風暴或颱風」的強度,登陸福建廈門到霞浦沿海一帶;而今年第10號颱風也將在「納沙」登陸後24小時內,在霞浦到晉江一帶沿海登陸;31日夜間,「雙颱風」或將合併北上。

氣象局消息指,受雙颱風影響,預計29日至8月2日,福建、浙江、江西東部、廣東東部等地,將先後有大至暴雨,福建最大降雨量可達500毫米。

有專家分析,福建24小時內遭遇兩個颱風侵襲的現象不多見,此前要追溯到1997年,「安珀」和「卡絲」在當年8月29日到30日24小時的時間內,分別登陸福建,後合並,導致當地災害嚴重。而這次「雙颱風」與1997年相比,情況更加復雜,風雨影響範圍或更大。

此外,廈門航空宣布已經取消了22架次航班,其中29日下午5時以後及30日兩岸航班全面停飛,包括松山與廈門、福州往返航班,以及桃園與廈門、福州、泉州往返航班等等。

福州空港也證實,目前已經取消了20架次航班,4架次航班延誤。

福建省海洋與漁業廳也透露,各大漁場海上作業漁船,將全部就近進港避風,進港漁船上所有人員被迫全部撤離上岸。

上海鐵路局則暫停發售30日開行經福州、廈門區段動車組列車車票。

另據水利部網站的消息,目前福建、廣東、浙江、江西、上海、江蘇等省份已經啟動防汛防颱風三級應急響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