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思念亡子要尋死!佛能讓人復活嗎?(圖)

作者:程實 整理 發表:2017-07-3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婦人思念亡子要尋死!佛能讓人復活嗎?
釋尊聽說婦人思念亡子而要尋死,他立刻帶著五百位修行者,趕到墓地來勸慰婦人。(圖片來源:Pixabay)

從前,釋尊在王舍城的靈鷲山,對眾人說法。

一位老夫人,她唯一的兒子死了。雖然兒子已埋葬多日,但是她仍然整日以淚洗面,悲傷不已。

「兒子是我唯一的寄託,唯一的依靠。他離我而去,我再活下去也沒有什麼意思,不如跟他一塊去死吧!」她心裡這樣想著,連續四五天都不思飲食。

釋尊聽說了這件事,立刻帶著五百位修行者,趕到墓地來。老夫人看見釋尊,忙向前施禮。

釋尊滿懷慈悲地問道:「老人家,你在這裡做什麼呢?」

「獨生兒子棄我而去,但是,我對他的愛心,卻愈來愈熾烈,我總想自己也跟兒子一塊離開人世算了。」老夫人傷心地說。

「寧願自己死去,也要讓兒子活著,你是這樣想的嗎?」釋尊說。

佛陀啊,您認為能做得到嗎?」老夫人高聲問佛,滿懷希望地說。

只聽釋尊靜靜地回答:「你給我拿火來,我就運用法力,讓你的兒子復活。不過,這個火必須來自未曾有過死人的家庭,否則,我作了法也沒有效果。」

老夫人趕緊去找火,她站在街頭,逢人就問:「府上曾經死過人嗎?」

「自從老祖宗以來,哪有不曾死過人的呢?」大家回答她。

老夫人一連訪問過幾十戶人家,所需要的火(這個火必須來自未曾有過死人的家庭),始終無法到手。她終於無奈失望地回到釋尊的面前說:「我出去找火了,就是找不到沒有死過人的家庭,所以沒有找到那種火,我只能空手而歸。」

「原來如此。自從開天闢地以來,沒有不死的人。因此,現在活著的人,要好好地活下去,而你卻想跟著兒子一塊死,這不是執迷不悟嗎?」

老夫人被釋尊開導以後,如夢初醒,不再想尋死,並且,從此以後,專心的念佛了。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