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肝小秘訣:飯後20分鐘這樣做竟能養肝(圖)

發表:2017-08-01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閉目休息,是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
閉目休息,是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圖片來源:pixabay)

肝是我們重要的器官之一,平常時候要多養肝氣。那麼在吃完飯後怎麼做,才能起到養肝的效果呢?一起來看一下生活中的養肝方法。

古人言"養生貴在養神",經常排除雜念、靜養心神、閉目休息,是一種調養精神的簡便方法。閉目養神能養陰去燥,特別是飯後閉目20分鐘,可護肝消食。

飯後這樣待20分鐘能養肝

飯後,身體內的血液都集中到消化道內,參與食物的消化吸收,如果此時行走、運動,就會有一部分血液流向手足,肝臟則會出現供血量不足的情況,影響其正常的新陳代謝

飯後閉目靜坐20分鐘,能使血液更多地流向肝臟,供給肝細胞氧和營養成分。患有肝病的人,飯後更應該閉目養神。

生活中如何養肝護肝?

1、多喝檸檬水

水有助於加快新陳代謝速度、排出體內的雜質與毒素,減輕肝臟的負擔。每天起床後就先喝一杯溫的白開水,它可以喚醒全身的機能。美國肝病專家彼得·克雷默博士建議:可以嘗試在水中加入檸檬,檸檬的酸性可以促使肝臟生成膽汁,有利於身體排毒。每天喝8~10杯,每次300毫升即可。

2、常吃紫甘藍

十字花科蔬菜包括甜菜、蘿蔔、捲心菜、紫甘藍和芝麻菜等,或是含有硫元素的蔬菜,如洋蔥、大蒜、花椰菜,它們都可以增強身體的排毒功能。每天吃兩份十字花科蔬菜就能增強肝臟的解毒功能。

3、經常做按摩

當身體處於平躺姿勢的時候,輕柔地按摩膽囊和肝臟部位,大約位於身體右側的肋骨下方。英國梅特醫院肝病專家斯蒂芬·斯圖爾特認為,按摩有助於促進肝臟部位的血液迴圈,進而改善全身代謝功能。

4、遠離酒和藥

酒精對肝臟功能極為不利。有肝損的人一定要戒酒。另外,不少人身體不適時,習慣到藥房買非處方止痛藥來吃,但這類藥物可能含有對乙醯氨基酚,經過肝臟代謝後,可能產生部分有毒代謝物,使肝臟受到損害。

5、補足礦物質

要確保自己在日常飲食中攝取到足夠的礦物質,例如鎂、鈣、鉀、鋅、硒和錳等。肝硬化患者,醫生也會建議他們補充比平時更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以激活肝臟功能。

6、自製護肝茶

水飛薊、薑黃和蒲公英都被認為有助於清潔和保護肝臟。可以嘗試每天服用45毫克的薑黃、400毫克的蒲公英提取物或400毫克的水飛薊。也可以把新鮮的蒲公英根泡在開水中代茶飲,但要確保其沒有受到化學殺蟲劑的汙染。

7、調整睡姿

側身睡是很多人通常採取的睡姿,在仰臥時很容易轉為側臥。因為肝經在人體兩側,側臥的時候,不管是左側臥還是右側臥,都能養肝氣。

8、調整心態

快樂的心情尤其重要。醫學研究證明,肝臟內分布著豐富的交感神經,經常感到煩躁、憂愁會直接導致肝細胞缺血,影響肝細胞的修複和再生。

来源:華語熱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