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被控充當中臺間諜 或被撤永居身份(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8-01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被控充當中臺間諜 或撤銷永居身份
華人王洋被加拿大聯邦政府指控充當中國和臺灣的雙重間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加拿大多倫多一名男子被聯邦政府指控充當中國和臺灣的雙重間諜,要求撤銷他的永久居民身份,移民仲裁庭駁回這一申請,目前聯邦政府已提出上訴。

據《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報導,39歲的王洋(Yang Wang,音譯)1998年到加拿大留學,先後在Seneca學院和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就讀,他在2006年獲得永久居留權。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懷疑王洋參與間諜活動,為中共國家安全部和臺灣國防部軍事情報局當間諜,於是在2014年要求剝奪他的永久居民身份。

根據邊境局官員向移民仲裁庭提交的文件,王洋在約克大學上學時,與一名叫「Mak Zenj」的臺灣學生成為朋友,並向他提供中共政府的信息,從中獲得3千加元。

據《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報導,Mak在2003離開加拿大,王洋則在加拿大落戶,他與妻子育有2個孩子,從事塑料回收小生意,該公司在中國設有分廠,王洋每年從中獲得平均10萬加元股息。

王洋在2006年返回中國時,三四名國安人員將他從其父母家中帶走,之後兩星期他未被釋放。

王洋之後2次返回中國,都與國安人員接觸,並按他們要求重新聯繫Mak,他被要求加入加拿大的華人組織,報告加拿大法輪功的活動情報,王洋一直持續與國安的情報人員聯絡至2010年。

移民仲裁庭法官愛德米迪斯(Harry Adamidis)認為王洋的行為不構成間諜活動,駁回了聯邦政府關於剝奪王洋永久居民身份的要求。

但聯邦政府律師表示,很難相信王洋可以輕易拒絕中共政府讓他當間諜的要求,儘管他目前未與國安聯繫,有可能是在「潛伏」靜待任務。

王洋在接受《星報》採訪時說:「這是不真實的,我從未當過間諜。在加拿大的19年,我一直避免與任何社區組織、協會和政黨有接觸。」

聯邦政府正對移民仲裁庭的決定上訴,如上訴成功,這意味著王洋有可能被驅逐出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