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衝突一觸即發?中國壓力巨大(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8-01 0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半島衝突一觸即發?中國壓力巨大
朝鮮28日發射彈道導彈(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自朝鮮28日發射彈道導彈後,聯合國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強烈批評朝鮮的挑釁行為。面對平壤成功進行長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中美面臨巨大壓力。北京當局更是在中朝邊境加強軍事防禦,24小時監控以防意外發生。

美大使:中國該對朝鮮做出最後決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發表聲明,批評朝鮮一再發射導彈蔑視國際社會。

朝鮮半島衝突一觸即發?中國壓力巨大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她警告說,鑑於朝鮮一再違反決議,安理會若再通過疲弱無力的決議案,將比「什麼都不做還糟」。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海利呼籲中國,日本和韓國加緊對朝鮮施壓。

海利還提醒中方,「中國必須決定是否(對朝鮮)做出最後的重大措施,談判時間已經結束了。」

法新社報導,分析家表示,海利的談話顯示,美國華府可能考慮採取軍事幹預行動。

中美聯手施壓 朝鮮一度暫停核試

稍早,美國為斷絕朝鮮開發軍武資金,除要求中方制裁與朝鮮有貿易往來的企業與個人外,還私下與中國持續協商,如何制裁朝鮮。

因此,中方未來的一舉一動,令國際社會關注。

美國《華爾街日報》31日報導,面對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延續、變數多樣化,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表示,中國願意與美國合作。

朝鮮半島衝突一觸即發?中國壓力巨大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圖片來源:騰訊截圖)

儘管錢克明未直接回答朝鮮頻繁試射導彈的問題,但他說,中國仍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無核化。

專研國際情勢、曾在國際知名研究中心任職的托克維爾,在台灣《自由時報》專欄撰文稱,今年4月底,外界盛傳朝鮮平壤進行第6次核試爆或是飛彈試射。當時也傳中共軍方進入二級戰備狀態,僅次於臨戰狀態,並在與朝鮮接壤的邊境地帶,布下10萬兵力。

而香港01媒體也曾發表文章稱,北京曾警告朝鮮,若有第6次核試,中方將停止對朝鮮供應石油。因此,後來金正恩政權只好暫停核試,改為「射彈」。

朝鮮7月試射成功 中美壓力增加

但到了7月,平壤成功進行長程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後,將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推向高潮。

韓國東洋大學(東陽大學)軍事研究部門負責人鄭永泰(Jeung Young-Tae)指出,朝鮮最新試射的洲際彈道飛彈,「對美國的國家安全,似乎構成很明確的威脅。」

美國國防部所屬的《國防安全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的評估報告顯示,7月28日,平壤再試射洲際彈道飛彈,雖然最終墜落日本海,但美方專家估算,若飛行軌道和距離正常,很有可能達到美國中西部的丹佛,或芝加哥等城市。

目前朝鮮半島的最新發展,給中美均帶來巨大壓力。因為對川普而言,迄今對平壤採取的全方位策略,不但未獲實質成果,反還讓金正恩有更多時間改善朝鮮導彈技術。對北京當局來說,中共十九大在即,高層不希望任何意外事件發生。

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中共在江澤民執政期間與朝鮮「稱兄道弟」,但習近平上台後,對朝鮮並無好感,雙方最高領導人更未互訪。北京當局甚至認為,朝鮮是中國的「政治包袱」。

中朝邊境動作頻繁 當局24小時監控
 
為應對朝鮮最新動作,北京當局近期持續在中朝邊境加強軍事防禦,重新部署兵力,並24小時監控。

朝鮮半島衝突一觸即發?中國壓力巨大
北京當局近期在中朝邊境加強監控(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中共軍方資料顯示,中國部署包括成立新的邊境防禦軍隊,出動24小時無人機監控邊界山區,建造防核及化學攻擊的地堡。

同時,北京當局還整合,調派駐守邊界的各軍隊,在該區增設更為現代化的武器系統和裝備,並加強演訓特種部隊,空降部隊及步兵等。

對於中朝邊境行動頻繁,美中軍事專家分析,北京方面不但要預防朝鮮戰爭爆發,還似乎在籌謀控制朝鮮核武要地,以此防止美韓軍隊逼近中國邊境。

對於外界諸多疑惑,中共方面拒絕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