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鋁合金搶下國際最強「戰機零件」 MIT紅了!(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03 11: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桃園新屋有一間鋁合金小工廠,約160多名員工,包括研發、技術、生產,搶下世界最強戰機F-35鋁合金訂單。
桃園新屋有一間鋁合金小工廠,約160多名員工,包括研發、技術、生產,搶下世界最強戰機F-35鋁合金訂單。(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17年8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航太技術又向前邁了一大步。桃園新屋有一間鋁合金小工廠,員工人數大約160多名,他們的工廠裡包含研發、技術、生產幾條線,就這樣搶下了世界最強戰機F-35鋁合金訂單。

TVBS新聞報導,桃源新屋的這家工廠擊退了歐美同業,成為英國馬丁貝克公司採購鋁合金材料的唯一供應商,就包括著名的波音和空巴,甚至是中科院火箭也是使用燁鋒MIT臺灣製造的鋁合金材料。

桃源輕合金公司董事長劉光輝表示,一塊塊從美國進口的鋁扁錠擺在廠房裡,內內外外作業員,必須快速搬運、裁切,旁邊的機臺將鋁扁錠預熱後,快速進行熱壓延,將設定好的鋁合金厚薄度快速加工處理。

《天下雜誌》報導,英國馬丁貝克公司生產經國號戰機彈射座椅,該公司於7年前找到燁鋒,要他們製作飛行員彈射椅背後的鋁管,自此燁鋒成為了該公司唯一的供應商。直至3年前,馬丁貝克公司負責設計F-35彈射座椅,因為長期合作累積下來的信任與瞭解,燁鋒便開始製作F-35彈射座椅鋁管。

《自由時報》消息指,這間桃園工廠在過程中擊敗了美國與德國的勁敵,才成為了F-35製造商鋁合金的供應者。工廠裡專職生產鋁板、鋁棒和鋁管,還有美國的航空業座椅系統、戰機彈射椅軌道等特殊型材。此外,日本製造了全球90%的相機長鏡頭,其中有60%材料就是燁鋒製造的。

燁鋒研發工程師劉京鑫表示,工廠是嚴格依照航太標準AMS4050規範生產,如果有問題,客戶都能追溯到產品的源頭。加工好的鋁合金還要經過拉伸測試,最後才能印上編號。

工廠董事長劉光輝認為,工廠未來三年營收將超越一倍,達到20億以上,製造目標是航太材料,也會製造國機國造66架高教機的相關材料。

臺灣製造的戰機組件80%至90%都是外銷為目的,2013年營業額7億8000萬元,至2016年已經達到11億元,營業額激增的原因就是歐美訂單攀升、臺灣本地製程與技術提高飛快。對於高品質的不斷堅持,臺灣製造的航太鋁合金已經成功攻進國際市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