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做這7件事 比吃補藥還有效(組圖)

發表:2017-08-04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晨醒來伸伸懶腰,舒展四肢有益身體健康。
早晨醒來伸伸懶腰,舒展四肢有益身體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把握每天早晨起來的黃金時間,做好以下7件事,長期堅持下去,可以讓您耳聰目明,勝過吃補藥。這7件事非常簡單,花點時間,每天早晨您也做一做吧!

1、晨起伸懶腰

經過一夜睡眠後,人體氣血周流緩慢,剛醒時總覺得懶散無力。此時您可以伸伸懶腰,舒展四肢,伸腰展腹,讓全身肌肉用力,並配以深吸深呼,有吐故納新、行氣活血、通暢經絡關節、振奮精神的作用,可以解乏、醒神、增氣力、靈活肢體,使血液循環加快,全身肌肉關節得到活動。每天持續70秒,還有瘦身效果。

2、晨起捏捏耳

早晨起來捏捏耳朵,有助於醒腦。採坐位,用雙手掌心緊按住兩耳孔,將兩手的中間三指——食指、中指、無名指,輕擊後枕骨十幾次,然後掌心按耳孔,手指按枕骨幾秒鐘不動,再驟然抬離,過一會兒又如前法按耳、擊枕骨,擊時如聞鼓聲。如此重複多次,能清醒頭腦、增強記憶,對高血壓患者還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的作用。

3、晨起動動腿

醒來動動腿,會更有精神。方法是先用右腳腳心自腿彎處自上而下推搓左腿肚子直到腳跟,再用左腳對右腿肚子重複這一動作,各反覆9次。然後用右腳的外側,自膝蓋處自上而下推搓左小腿外側,再用左腳對右腿外側重複此一動作,各反覆9次。

其實這個動作在按摩小腿時,腳踝骨在用力,按到足三里處,有一種酸麻的感覺,腳順勢往下按摩,連腳掌和腳心也都按摩到了,對預防下肢血管病變有積極作用。

4、晨起按按頭

早晨起床後覺得精神有些疲倦,和大腦有著很大的關係。此時輕輕按摩一下頭部,便能有效保護身體健康,通過輕抓頭皮,能夠讓頭部皮膚及神經得到很好的放鬆,對於恢復頭部的血液循環有很好的效果。起床後輕抓頭部還能夠有效防止頭部血管堵塞。

5、晨起洗洗臉

早上起來會發現臉上油油的,這是皮膚在睡眠時的代謝旺盛所排除的廢物,所以早晨洗臉不要敷衍了事,應該輕輕地按摩臉部,把臉洗乾淨,能夠讓人在最短時間內清醒過來。

6、刷牙提提肛

早晨刷牙至少刷夠2分鐘,同時可以進行提肛運動。
早晨刷牙至少刷夠2分鐘,同時可以進行提肛運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雖然睡前刷了牙,但夜間口腔環境屬於恆定狀態,最適合細菌繁殖生長,產生口氣,有害口腔健康。因此,早晨一定要好好刷牙,至少刷夠2分鐘。

刷牙的同時可以進行提肛運動,能夠緩解痔瘡和便秘。做法是:吸氣,肛門用力內吸上提緊縮3秒,再呼氣放鬆3秒。每次進行肛門緊縮和放鬆各20~30下,早晚各一次。若肛門局部感染、痔瘡急性發炎或肛周膿腫,則不宜做此運動。

7、如廁叩叩齒

叩齒運動即上下牙相互輕輕叩擊,能夠強化牙床、牙齦、牙根,增強牙齒力量。這個小動作還可以促進口腔唾液分泌,幫助消化。

每天清晨,全身放鬆,嘴唇微閉,把牙齒上下扣合,先叩臼齒(即後槽牙)30次,再叩前齒30次,睡前也可再進行一次。中醫認為,排尿時人的腎氣流瀉,此時叩齒有助固攝腎精、強壯骨骼,因此,叩齒運動較適合在如廁時練習。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