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的歲月 心在孤獨處(圖)

作者:紫翎 發表:2017-08-04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叛逆的歲月心在孤獨處
累積的怨恨心及壓力,他把自己封閉起來了。(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盧迪是家中老二,父母經營生意忙碌,老大出生時還有時間照顧,到了生老二,正是擴展業務最忙時,也就交給了祖父母照顧。小時候,盧迪放學後就鮮少看到父母了直到睡著。

只有早晨上學才能短暫看到父母一下。祖父母很關心照顧他,但是因為早年沒機會上學受教育,也就無法在功課上幫助教導。盧迪功課日潮退歩,瀋浸網路遊戲。當父母發現時,問題已經嚴重了。

盧迪開始撒謊掩飾滑落的成績,每天雖有祖父母看著,他總能找到時間玩遊戲。直到父母被老師請到學校會談。最後他被送進一所私立住宿中學。每天有嚴格的教學,嚴厲的老師做課後輔導。稍微有不達標準成績,他就要接受懲罰。常常手心、小腿被打的紅踵。而父母卻只有在每週末帶著一大堆食物來看他。叮嚀交待一些事就離開。

累積的怨恨心及壓力,盧廸把自己封閉起來了。

他開始不跟其他人互動了。用吼叫、發脾氣表達不滿。時常損壞東西,惡作劇。成了老師頭痛問題學生。父母也不堪其煩,終於又把他送到國外親戚家去了。人生地不熟的害怕,加上語言的障礙,他始終成績不好。

直到班上轉進一個中國女孩,他無由的一直跟著她。最後女孩不堪其擾,也排斥他。在一次父母來訪的時候,一再受創的盧廸,選擇逃家了。在月黑的晚上,他帶著簡單背包及零錢,爬出窗外走了。

寒冷的冬天,走著走著,他也忘了帶著厚點外套,身體不覺打著寒顫直哆嗦!茫茫中也不知道往那裡走。一個小時二個小時......,時間逐漸流逝,他卻是躲在住家附近樹欉,眼見家人開車進出,想必是找他,盧迪嘴角上揚,有一種莫名的快樂!夜漸深瀋,肚子也餓了。

土狼的叫聲漸近漸遠,縮緊身軀,心中不覺緊張起來,盧迪開始後悔了。最後他決定遊蕩在住家附近的大路上,或許爸媽會看到他......

很快,盧迪的父母找到他了,帶回家。盧迪的爸爸仍然忍不住發火,拳頭一起,盧迪趕緊抱著頭。 「 踫 」 一聲,盧迪的爸爸一拳打破牆壁,自責哭了。而同時這一拳,骨頭突出、流血不止。這可嚇壞大家了,趕緊送醫急救。這一拳也驚醒了盧迪。原來他仍是父母心中的最愛。

自此之後,盧迪開始唸書了,他原諒了父母。漸漸地,他也習慣自己一個人的生活。大學畢業後,他找到了一份安定工作。平靜的生活,孤獨的心,卻裝滿著青澀歲月的痕跡,祝福著遠方的家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