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怎樣在美國輕鬆找工作?(圖)

發表:2017-08-04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找工作
在美國找工作並不難(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4日訊】剛從中國移民過來的新移民們,如果完全沒有英文語言基礎的話,只能在華人超市或餐館工作,工資低及待遇也不那麼好,而且工作時間長,也抽不出時間學習英語。建議移民前就開始學習英語,英語有些基礎後,移民美國後的生活就會容易的多。比如在美國有過留學經歷的人就比沒在美國上過學的人機會更多。那麼有點英文基礎,又是合法移民的話,應該怎樣找到更多的工作機會呢?

在美國找工作可搜索招聘網站 

在美國找工作並不難,最常見的是上網找,無論你身在美國的何處,只要你在谷歌網站(google)上輸入(looking for a job),相應的招聘網站就會展現在你的眼前,甚至還有各種工作培訓計畫等。比如全國性的網站有:https://www.usa.gov/find-a-job;還有https://www.monster.com但最便捷的方式是搜索你所在地的招聘網站,可以找到最新的招聘信息。這些招聘信息和中國的人才交流服務信息有所不同,一是不收費,二是用人機構或公司不會收取任何押金,所以也不用擔心受騙。方法是在Google輸入:find a job at(your local place name),美國很大,幾乎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招聘網站,在這裡就不一一介紹了。當然這些網站都用英文詳細介紹了招聘信息,你可以根據對方的要求和自己的條件找到適合的工作。

服務機構幫助找工作 須填寫工作申請表

如果你對自己的英語水平很沒信心,也不用擔心,美國社會的服務機構是中國無法比擬的。他們有專門的機構為沒有工作的弱勢群體提供免費服務。而且誠實可靠,不收取你一分錢。只要向這些中介服務平臺提供你的駕照(Driver License)複印件和社安號(Social Security Number),並且如實填寫相關表格以及聯繫地址和電話就可以了。

然後中介會根據你的情況向用人單位極力推薦。通常用人公司比較信任這些中介服務中心的推薦,因為是政府機構,他們會把所有需要找工作的人的信息分類,存檔,為用人機構節省了審核材料的時間和人力。所以這是當地人應聘或者招聘的最佳選擇場所。你可以在網上搜到你所在地的這些機構名稱。這些中介機構名稱有:http://www.goodwill.org;https://www.expresspros.com; www:Staffmark.com等,找一個靠近自己居住的中介機構試一試吧!通常這些機構提供的工作一般都不需要高技能,很容易上手的工作。男士們會找到諸如工廠車間,建築業,各類農業生產類工作,女士們的工作大都是服務類的,如清潔和後勤工作等。雖然大部分是體力活,但各類社會福利一樣都不會少,還有公共休息日,工作超時會給加班費等,比在華人超市或餐館工作強多了。

如果你在美國有不少親朋好友,由他們向自己工作的人事部門負責人推薦你,也是很好的方法哦。但是你依然要列行公式到他們企業網站上寫申請、投簡歷,因為是熟人介紹,只要你及時把簡歷和工作申請表填寫完畢,發送到用人公司負責人的email裡就可以了。他們會首選審查你的資料,然後會耐心地告訴你一步一步該怎麼做,這種成功率也蠻高的呢!這就是通過熟人介紹的好處。當然如果你對自己的英文水平超自信,直接上門毛遂自薦也可以哦。不管你是通過什麼方式找工作,你都必須填寫工作申請表和相關信息。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