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風險及漏洞 美軍禁用中國產大疆無人機(圖)

發表:2017-08-08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疆無人機
大疆無人機(圖片來源:Doodybutch/wikipeida/CC BY-SA 4.0)

【看中國2017年8月8日訊】美國陸軍近日突然高調發布禁令——下屬單位一律停用中國大疆公司生產的無人機及其相關產品,理由是大疆的產品存在「網路安全漏洞」。

據路透社5日報導,美國陸軍副參謀長約瑟夫.安德森下令發出的,名為《停止使用大疆創新無人機系統》的陸軍備忘錄顯示,所屬單位「全面停止使用大疆無人機,且卸除所有其應用程序,移除所有電池或儲存影音,保存相關設備等待進一步通知」。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5日稱,五角大樓一名發言人表示,陸軍已在斟酌就這項政策發表聲明。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和海軍研究認為,大疆產品存在風險及漏洞,陸軍似乎據此採取相關措施。

「fstoppers」網站6日稱,無人機是一種攜帶拍攝裝置和多個感測器的飛行器,通過GPS系統可以鎖定其位置。無人機還可以確認一些無線電頻段。換言之,這是一個完美的潛在間諜設備,能夠拍攝高解析度圖像,也可以收集精確的位置信息。單獨的一些圖像作用不大,但如果這些圖像信息和數據被匯總到一起,可以協助描繪一張某戰略位置的全息圖。鑒於大疆無人機可以在內存中記錄所有信息,並且可以在手機上安裝的大疆應用上看到,這些信息可以被潛在的敵人獲得。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