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務部坦承出口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

發表:2017-08-09 16: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9日訊】8月9日,中國商務部稱,全球經濟復甦的基礎還不穩固,「逆全球化」思潮抬頭,貿易保護主義升溫。並且坦承中國國內綜合要素成本不斷上漲,訂單和產業轉移仍然較快,中國出口仍然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保持進出口回穩向好勢頭的任務仍然艱鉅。

這篇刊登在中國商務部網站的新聞稿顯示,從全年來看,中國外貿發展面臨的不確定、不穩定因素仍然較多。下一步要促進加工貿易創新發展,繼續加大力度培育外貿新業態,進一步提高貿易便利化水平,鞏固和提升外貿傳統優勢,積極培育外貿競爭新優勢,努力促進外貿繼續回穩向好。

新聞稿援引商務部外貿司負責人稱,1-7月進出口實現較快增長,主要得益於以下幾方面因素,包括國際市場回暖,且大宗商品進口量價齊升拉動中國進口較快增長。

上述負責人並稱,汽車、船舶、軌道交通等高附加值產品出口保持較快增長。外貿新業態發展的營商環境不斷改善,跨境電商、市場採購等出口增速明顯快於整體增速。

此外,中國原油、鐵礦砂、天然氣、鋼材、銅精礦等10類大宗商品(佔中國同期進口總額的23.5%)進口價格上漲11.2%—84.1%,進口數量增長3.4%-25.1%,因價格增長因素拉動進口增長7.3個百分點,數量和價格增長合計拉動進口增長9.8個百分點。

儘管官方數據顯示,中國上半年外貿超預期增長,但8月8日公布的7月進出口增幅卻呈雙雙回落態勢,亦遠低於市場預期。受基數及價格等多方面因素影響下,預計中國下半年的進出口形勢難及上半年。

中國海關總署8月8日公布,以美元計價7月出口同比增長7.2%,進口同比增長11%,均低於市場預期。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