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進出口數據透露的秘密…(圖)

作者:戰國四公子 發表:2017-08-1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看懂進出口增長的秘密,也就握住了投資的金鑰匙。

中國海關總署8月8日公布,以美元計價7月出口同比增長7.2%,進口同比增長11%。數據顯示,7月貿易順差為467.4億美元,1-7月以美元計價出口同比增長8.3%,進口同比增長17.7%。按美元計價,中國7月進口同比增長11%,預期18%,前值17.2%;7月出口同比增長7.2%,預期11%,前值11.3%。

7月進出口同比均創半年新低,反映了拉動中國經濟走好的三駕馬車之一的出口,其已經在上半年到達了頂峰,這與之前多次提及的一季度是全年投資的高峰期相對吻合。北戴河會議的召開,或有維穩,但總體上下半年經濟將穩步回落。

看懂進出口數據,對於投資的意義十分重要
看懂進出口數據,對於投資的意義十分重要(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此次進出口數據回落,意味著央行對貨幣政策更加偏向中性,不存在收緊的經濟基礎,中國的通脹數據在本年也將維持在百分之二以下,那些認為今年加息的聲音該暫時歇歇了。

從7月的單月貿易來看,中國對美歐日韓東盟五個主要的貿易夥伴,進出口總額的同比增速都顯著放緩。出口中,對日出口增長略微升至6.56%,對美出口增長銳減10%,對歐出口增長也降低了5.5%。中國的前二大出口市場美國、歐洲銳減,僅僅對日本略微上升,這更加驗證了全球經濟復甦的乏力,隨著全球經濟需求的回落,中國的經濟也將隨之下降,這對於大宗商品的趨勢是不言而喻的,那些分不清楚方向,僅僅看到靠行政手段關停中小企業造成商品價格的上漲認為中國已經擺脫了經濟的下滑開始走出商品牛市的投資人又意味著什麼樣的風險?

隨著國企債務的暫時化解,政府重心將轉向穩就業,因為行政命令的關停企業意味著失業工人的增加,這對於執政的穩定性無疑是最大的隱患。我們只要盯緊就業率,就會明白政府的下一步政策走向(投資不是看幾天的走勢,更多的是看大趨勢,這個趨勢可能是年為單位,所以對於短線客,也就不需要什麼趨勢了,因為短線投資的結果除了虧損沒有第二個選擇)。無論做什麼投資都應該明白其漲跌的真正原因,如此,才能規避風險,得到盈利的機會。

在7月大宗商品價格回升的情況下,進口貨物價值反而出現超預期回落,預示著中國的內需在7月份出現放緩,這與德國6月季調後出口環比 -2.8%,進口環比 -4.5%有一定的吻合性,中歐是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的驅動力,二者的回落更加驗證了全球經濟仍未達到復甦,明白了這個道理,對於交易大宗商品的投資者,更應該找個合適的位置建立倉位,最頂部往往能磨礪人心智,唯有輕倉才可以等待黎明的到來。

對於股票市場,由於央行的貨幣政策中性,尚且能維持高位運行一段時間,然而這個時間,正是逃命的機會,很多朋友依然看不清楚方向,沈迷於股票的日漲跌而不能自拔,這對於投資,是多大的禁忌?如果不能看清楚方向,靜下心離開一段時間,未必不是修心的好時光。

【免責聲明】看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