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為「漏財宅」?大門和窗口在風水上的避忌(圖)

作者:藝倩 發表:2017-08-13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為「漏財宅」?大門和窗口在風水上的避忌
大門的納氣口關乎一間屋子的吉凶盛衰。(圖片來源:pixabay)

風水命理師慧戒師傅說,由於大門是家宅的氣口,是內外交流的通道,因此大門的納氣口關乎一間屋子的吉凶盛衰。

1.大門要開在吉祥的方位,東四命卦者,吉祥方位為東方、東南方、南方和北方。西四命卦者,吉祥方位為西南方、西方、西北方和東北方。

2.大門忌與後門或窗口貫穿成一直線,這在風水學上稱為「穿堂煞」,氣運無法聚集,徒勞無功,財來易去,屬漏財之像,也稱「漏財宅」。政府組屋或公寓就常見到這種情形。

3.大門不能比其它房門小,這是很不吉利的。

4.大門或窗口面對的建築物有重大的影響,尤其是墳場、醫院、監獄,都會把煞氣帶進家宅。但如果只是在附近,沒有面對門口或窗口,煞氣就沒那麼利害了。

5.大門忌「門當戶對」,屬於「門沖煞」。因為兩間屋子的氣互相交流而使家中的氣場不穩定,而且有些人也有意無意看著對面屋子的情況,使得另一住戶產生被監視干擾的感覺,時而產生爭吵,易招是非。而且門對門,勢較低的會被壓。也有許多人也因此在門口大擺風水工具,尤其是挂凸鏡八卦等,由於對照著對面的住戶,煞氣也直侵對方,導致住在對面的人不高興,你擺鏡子,我擺八卦,進而產生爭執,也是失去了鄰里守望相助的精神,生不和諧感。

6.大門或窗口不能面對一些建築物的尖角,因為尖角如一把鋒利的劍直刺過來,屬一等煞氣,會影響住在這間屋子的人的健康,並帶來一些災難。這種情況,必須請教一些有經驗的風水師來化解煞氣。

7.大門忌面對一條長長直直的馬路或長長的走廊,風水術語為「虎口屋」,尤其是車子行使的馬路,這是屬於煞氣很重的「槍煞」,就好像一支槍直刺屋子,會影響健康並帶來災難。

8.大門或窗口外的道路忌呈內弧形,風水學稱為「鐮刀煞」,也是對住戶健康不利,並且容易破財。

9.大門忌面對樓梯,意味節節敗退,每況愈下。家中的財氣就會沿著樓梯而流失,意味著事業或財運都會走下坡。

10.大門忌面向鏡子,有些人喜歡在門的玄關放一面大鏡子,以方便外出時,照照鏡子查看自己的衣物是否整齊,但有時在帶著疲憊的身子下班回家時,一開門整個人影映在鏡中,使自己也下了一跳,心理壓力增大,久而久之,影響身體及精神狀態,產生不良的健康。而且鏡子有吸氣的功能,恐怕會招來煞氣。

11.大門或窗口忌面向垃圾槽,這會使髒物的穢氣及發臭的氣味飄進屋內,會影響人的健康及運程,而且大門需保持清潔,才不會讓人產生不愉快之心情。

12.大門忌向著大柱子,這會阻擋吉氣進入,屬於退運現象。

13.大門或窗口忌面向升降機(電梯),這在風水學稱為「開口煞」,它的氣動會影響屋子的磁場,對健康不利。

14.大門旁邊不可有升降機(電梯),這會使屋子磁場不穩,擾亂思維,無法專心,對健康成長也不利。

15.大門口處忌堆積太多雜物,這會阻礙氣口之順暢,影響運氣財運。

16.大門忌面向大樹或枯樹,樹的陰氣太重,對健康及財運不利,運程也不順利。

17.大門忌與臥室連成一條直線,這在風水學稱為「穿心煞」,主家宅不安寧,尤其對健康不利。

18.大門忌面向電線桿,磁場非常強的電線桿會產生正離子,且凶氣當頭,使家運不順,健康不佳。

19.大門忌面向屋內的樓梯,屬破財現象。

20.大門忌多洞多孔,風水學稱為「扯風煞」,對家宅的人口的健康極為不利。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