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被加國遣返人數上升 原因總結(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8-15 05: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人被加國遣返人數上升 原因大總結
今年前4個月,共151名中國大陸人士被加拿大驅逐出境。(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8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加拿大海關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前4個月,被加拿大驅逐出境的中國大陸人士比去年增多,移民專家解析中國人被遣返一般有四種情況。

根據《大紀元》獲得的加拿大海關最新數據,今年1月至4月間,151名中國大陸人士被驅逐出境,比去年增多,有6名臺灣人和5名香港人被遣返,比去年人數大幅減少。加拿大去年把總共382人遣返回中國大陸。

中國成為繼墨西哥、美國及加勒比海島國海地之後,被遣返者的第四大來源國。至於遣返原因,移民部表示包括違反政府規定(如簽證過期後仍未離境)、參與有組織犯罪、威脅公共安全違反刑法與人權法\沒有生活費、有造假行為、患嚴重疾病,以及家人被禁止入境等。

多倫多移民顧問戴培康對《大紀元》表示,中國人士被遣返有四種情況:

留學生在加拿大打黑工

海關執法人員去中餐館、工廠或洗衣房等抽查時,會要求職工提供有效證件。留學生如果被查到沒有校外工作許可,就是非法打工。

手機或電腦有兒童不雅照

有些人可能出於好玩,給家中沒穿褲子的小孩拍照錄像,但在入境時,如被海關在手機或電腦搜查出這樣的照片或視頻就會被遣返。海關人員認為這屬於兒童色情。在加拿大,持有兒童裸照是很嚴重的罪行。

假結婚

如果被海關人員懷疑假結婚,就會被要求面試,解釋情況,如果無法自圓其說,就會面臨被遣返回國。

難民被拒

有的申請難民人士被拒後收到離境令,他們必須在30天內離境,如果不按時離開,離境令就會變成遣返令。

在加拿大的留學生除了打黑工被遣返外,還可能因為未註冊課程、成績太差、學習簽證過期、微信表情包及聊天內容被驅逐處境。

有的留學生以為拿到大學OFFER,就可以高枕無憂的回國,他們在再次入境時,移民官會查其是否在學校註冊課程,如果沒有,有可能被懷疑持學簽打工,而拒絕讓其入境。

如果學習成績太差,移民官可能會懷疑學生在學校未認真讀書,且出勤情況差。有的留學生忘記在學簽有效期內續簽,因此只能自覺離境,回中國後再重新簽證。

有留學生入境時被海關查看微信,結果發現她和朋友有關在加打工的對話,海關馬上將其遣返。如果電子設備被查到有兒童色情照,遭遣返也是不容置疑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