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人傻嗎? 關閉核電 停轉基因 棄磁懸浮(圖)

發表:2017-08-15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5日訊】德國是世界上科技最發達的國家之一,其科技成果層出不窮。因此,無論是科學家還是普通人,均會自覺或不自覺地用科學方式思考,用科學方法來指導其行為。

一、預計到不良後果的科研成果,堅決禁止

德國的核電技術相當發達,佔用電總量的1/4。日本福島核電站事故發生後,在全國多數民眾的反對之下,2011年3月12日,德國政府宣布在三個月內關閉7座1980年以前投入運營的核電站。並將於2022年前徹底放棄核能發電,將成為首個不再使用核能的主要工業國家。

最讓人不可思議的是,中國還打算把一家關閉的核工廠買下來,德國竟然不賣。原因是,既然核能不好,就不能把它出口到其他國家。

德國人傻嗎關閉核電停轉基因棄磁懸浮
核電站 (圖片來源: pixabay )

二、不經濟的科研成果,忍痛放棄

磁懸浮技術是德國的又一高科技。他是赫爾曼·肯佩爾在1922年提出電磁懸浮構想。1934年獲得磁懸浮列車的專利。1987年在西北部的一個小城修建了一條31.5公里的實驗線路。

經過十餘年的試運營後,證明了技術的可靠性,但昂貴的建造費和預期的虧損導致磁懸浮項目始終無法上馬。

德國民眾也認為磁懸浮項目對德國經濟而言太超前太貴沒必要。

據報導,荷蘭、匈牙利、捷克以及美國等都動過興建磁懸浮列車線的念頭,最終都因為費用問題而擱淺。

最終,中國上海建成了全球第一條,也是目前唯一一條商業運行的磁懸浮列車線,該線全長30公里,連接上海市內與浦東國際機場。

2002年12月31日首次通車運行。2006年4月通過了國家驗收,現已正式運營。但正如期所料,上海磁懸浮項目發生了巨額虧損。

另外,到目前為止,德國還拿不出有力的證據來證明強大磁場對人體的無害性。因此,德國規定,磁懸浮線路兩邊500米不得居住人。

中國部分科學家也對磁懸浮的危害表示了深深的憂慮。中國人民大學環境經濟學博士金書琴曾經說過,「核磁污染甚至要經過幾代人才能顯現出來,核磁對人體造成的危害具有累加效應,能從基因上改變人的各種機能,從而使人患上一些奇怪而難以治療的疾病」。

三、無法預料後果的科研成果,先試用後禁止

轉基因技術在德國乃至歐洲也存在很大的爭議。1998年孟山都公司的MON810轉基因玉米種子獲得歐盟的進口和種植許可,但歐盟一些成員國如奧地利、匈牙利、盧森堡、希臘和法國依然禁止種植轉基因玉米。

2005年,德國唯一被允許種植的轉基因作物是轉基因玉米。全年玉米種植面積在1800萬公頃至2000萬公頃之間,2009年預計種植的轉基因玉米僅為3600公頃,大都集中在德國東部。

但在2009年9月14日德國聯邦農業部部長伊爾莎.艾格納宣布,德國將不再允許種植這種轉基因玉米。僅僅四年的時間就被叫停。

艾格納表示,這項決定沒有政治意圖,只是基於轉基因玉米對環境存在潛在危害,尤其對一些蝴蝶、瓢蟲等益蟲和水生有機物產生危害。並要求地方州政府實施這項禁令,對遵守情況進行監控。

中國轉基因食品黑名單

中國農業部已經批准種植的轉基因農作物有:甜椒、西紅柿、土豆;主糧作物有玉米、水稻。今後可能陸續批准的農作物有小麥、甘薯、穀子、花生等。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