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菜根能護血管、排毒 被譽為「生命之根」(圖)

發表:2017-08-18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甜菜根紅焰如火,又被稱為火焰菜。
甜菜根紅焰如火,又被稱為火焰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甜菜根又稱甜菜頭,紅菜頭,由生長在地中海沿岸的一種名叫海甜菜根的野生植物演變而來。甜菜根紅焰如火,又被稱為火焰菜。甜菜根作為食物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所含礦物化合物和植物化合物是甜菜根特有的,這些化合物能抗感染,增加細胞含氧量,治療血液病,肝病及免疫系統功能紊亂。

甜菜根這種蔬菜中含有對人體非常好的葉酸,而葉酸是預防貧血的重要物質之一,並且還有抗癌、防止高血壓、老年痴呆症的作用。在古代英國的傳統醫療方法中,甜菜根是治療血液疾病的重要藥物,被譽為「生命之根」。

甜菜根的功效與作用

1、促進骨骼的發育

常吃甜菜對骨骼健康非常有幫助。我們的血液、肌肉、神經系統都需要鈣的參與,缺鈣不但會影響骨骼健康還會肌肉抽筋、痙攣(缺鎂也會導致類似問題)、失眠、神經緊張等精神疾病、血液健康也會受到影響。

2、預防貧血

甜菜根這種蔬菜中含有對人體非常好的葉酸,可以預防貧血,抗腫瘤,防止高血壓、老年痴呆症的作用。

3、幫助消化

甜菜含大量的鹽酸甜菜鹼,可以給人體補充鹽酸,這和胃壁釋放的鹽酸是一樣的,對於幫助消化很有好處,一般年齡越大鹽酸分泌會減少,導致一些消化問題,幫助鹽酸甜菜鹼很有好處。

4、預防便秘

可以說所有的膳食纖維對治療便秘都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甜菜裡的甜菜纖維效果更好,甜菜纖維可以幫助鬆動沉積的排泄物,幫助排便、清理腸道。

5、預防甲狀腺


甜菜含有碘的成分,能預防甲狀腺腫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甜菜頭中還含有碘的成分,對預防甲狀腺腫以及防治動脈粥樣硬化都有一定療效。

6、防癌抗癌

甜菜頭中硒的含量很高,甚至比有名的螺旋藻和松花粉中硒的含量還高。硒是公認的抗癌元素,並被科學家稱之為人體微量元素中的「抗癌之王」。

7、降血壓

甜菜頭中鉀的含量相當高,但鈉的含量又很低,這對高血壓患者是很有利的。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