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引進陸基神盾系統因應朝鮮導彈威脅(圖)

作者:巴布 發表:2017-08-19 17: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配備神盾系統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
配備神盾系統提康德羅加級飛彈巡洋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8月19日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將和日本政府同意共同合作來強化日本導彈防禦,日本宣布他們會引進陸基神盾系統,強化抵禦朝鮮的導彈威脅。

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上將在東京告訴一小群記者說,他和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長河野克俊以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晤重申了美國和日本「極其強健的兩軍關係」。

鄧福德將軍星期五說,「我認為,這可能是我所訪問的最為重要的地方了。有鑒於金正恩近日的舉動,我們要確保盟國對於我們的整體政策以及這一政策的軍事層面沒有疑惑。」

鄧福德上將於本週稍早分別和中國以及韓國領導人在北京與首爾會談後,來到了日本。他說,他把這次訪問中國獲取的一些觀點提供給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同時也聚焦於朝鮮事務的挑戰以及美國、日本和韓國軍方處理這項威脅必要的三邊努力。

鄧福德上將解釋道,「我認為盟國和朋友之間完全透明公開是重要的,所以我想讓他(安倍晉三)知道我與中國對話的本質。」

新防禦系統

神盾系統將為島國日本增加一套陸基導彈防禦系統。

日本目前的彈道導彈防禦系統使用裝設了「標準三型」(SM-3)反導攔截彈的神盾艦,可以攔截外大氣層的導彈。如果攔截不成功,「愛國者先進能力三型」(PAC-3)反導系統可從日本發射攔截彈,抵禦來襲導彈。

根據美日安保條約,美國必須防衛日本免於受到外來侵襲。

日本防衛省說,平壤最近一系列的彈道導彈發射後,防衛省加速做出決定,佈置神盾系統,因此防衛省會尋求下一個財政年度的預算來支付系統設計的費用。朝鮮7月份時試射了兩枚洲彈道導彈,導彈都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海域。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