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減不下來嗎?千萬別陷入5大誤區(圖)

發表:2017-08-20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是減少卡路里攝入的好方法。
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是減少卡路里攝入的好方法。(圖片來源:Fotolia)

夏天,每個人都想讓自己的身材更好一點,但是經常會進入一些誤區,如果很長時間都沒有減下去,這個時候就要好好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的減肥方法有錯誤,如果減肥方法不對的話,就白白減肥了!

減肥5大誤區

1、你選擇了太過極端的飲食方法

減肥的重點不在於你吃多少,而是在於你如何搭配。

正確的瘦身餐應該做到營養均衡,蔬果、肉和粗糧都應該兼備,如果你選擇的瘦身餐太過極端,例如:只吃水果、蔬菜,或者是選擇果汁排毒法,即使當下能見到效果,也只是假象,很快就會反彈。

這樣做會減慢新陳代謝,從而進行能量保存,別人都在努力增肌減脂,你的肌肉卻在消失,這完全是錯誤的方向!正常女性減肥時,每天攝入的卡路里不應該低於1,200,如果跌破了這個數值,那麼可是會瘦身不成,反傷身。

2、你的睡覺習慣有問題

你有每天至少保證7∼7.5小時的睡眠嗎?其實睡不夠,或者是睡錯了時間,人反而會變胖哦!

當人進入深度睡眠後,身體會分泌成長荷爾蒙,它能夠幫助你消耗囤積的脂肪,並且這種荷爾蒙夜間睡眠時分泌,尤其是入睡90分鐘後的逆睡眠期間,所以晚上熬夜,白天再睡是沒用的。

另外,年過30之後,這種荷爾蒙的分泌會大幅降低,所以還是二十來歲的你,一定要把握住這個低成本、方便的減肥辦法。

3、只依賴節食,你並沒有搭配運動

光靠節食卻懶得運動,想必應該有相當一部分減肥人士是這樣的吧?但這一招其實行不通。

單純依賴瘦身食譜進食,但是沒有進行相應的鍛鍊,你會發現自己精神、面貌變差,新陳代謝也變慢,雖然吃得少,但是熱量消耗也低,結果頑固的脂肪得不到消耗,反而會繼續囤積,你寶貴的肌肉卻消失了。

而且重點是你不可能一輩子節食,這樣的情況下,你一旦恢復正常食量,身體反而會吸收得更快,將會超過你減肥前的重量。

4、你做錯了運動

你嚴格遵照營養餐單進食,也做了運動,但為甚麼還是不見有太明顯的改變呢?很可能是你做錯了運動。有氧運動是公認的最佳消脂運動,例如:快走、跑步,如果你做的不是有氧,那麼消耗的很可能是糖分,而非脂肪,你努力的運動,但脂肪卻並沒有參與進來。

而且,不是一做有氧運動就會立刻開始消耗脂肪的,這種情況下,時間要比強度來得更重要,有氧運動的話,必須連續做到20分鐘以上才會開始消耗脂肪,因此如果你選擇了錯誤的運動,針對性就會有偏差,畢竟減脂、增肌、塑造線條,適合的運動是不一樣的。

5、你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謹遵瘦身營養餐飲食

就像沒有記帳習慣的話,明明好像沒買甚麼東西,錢卻不知不覺就花光了一樣。如果沒有堅強的意念或者是記錄進食情況的習慣,那麼無形中你就會吃多了。

夏季減肥方法

1、一日三餐要合理

保證吃好早餐,吃飽午餐,吃少晚餐,一日三餐的能量比應該是3:4:3。要遵循低熱量的全日膳食調配原則,健康飲食才是減肥瘦身、永不反彈的關鍵!另外,晚餐吃得過晚也會導致熱量無法充分消耗掉,容易導致肥胖,對減肥非常不利。

2、飲食清淡

你可以盡情盡興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不用擔心會發胖,因為水果和蔬菜能減少脂肪,增加複合碳水化合物),以減少你對其他食物的需要,不過,也不必把自己搞得像個苦行僧,可以偶爾吃一塊蛋捲冰淇淋。

3、少吃多餐

對於減肥者來說,幸運的是,炎熱的天氣會抑制食慾。由於並不覺得怎麼餓,我們常常不想吃飯,但可能一挨到太陽落山,氣溫下降,我們就想洗劫餅乾盒和冰箱。所以,提醒你,如果想減肥,可以每天吃5餐,每次吃的數量要少,時間要均勻,這樣就能起到減肥的作用。

4、多飲水

天氣涼爽時,你的身體每天需要7杯至8杯水,而在炎熱的夏天,你還要再多喝2杯至3杯,但遺憾的是,許多人喝加糖的飲料或啤酒來補充消耗掉的水分。知道嗎?一罐340毫升裝的啤酒含有150卡路里熱量,若一天喝上幾罐啤酒,身上就會儲有許多出汗散發不掉的熱量。水是最好的飲品,夏天,在鍛鍊之前,至少喝兩杯水,不要等到渴了再喝,你一旦感到渴了,那就已經開始脫水了。

5、增加蔬果攝取量

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量是減少卡路里攝入的好方法。蔬菜能生吃盡量生吃,並不放或少放沙拉醬,涼拌菜放醋,少放或不放油。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