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25日全球重大經濟事件預覽

發表:2017-08-20 23: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20日訊】8月21日(週一) 美國7月芝加哥聯儲全國活動指數

芝加哥聯儲發表的芝加哥聯儲全國活動指數由85個全國經濟活動指標加權平均而成的一項全國性經濟活動指標。主要蒐集四個主要分類資料,包含生產及收入、 就業失業及時薪、個人消費及住房情況、銷售訂購及存貨情況。若此數值為0時,表示全國經濟擴張程度為歷年來的正常平均值,若小於0時,表示經濟擴張呈現低於平均的成長速度,若大於0時,則表示經濟漲幅為大於平均的成長速度。如公布的數據高於預期則利多美元,反之則利空美元。前值為0.13。

8月22日(週二)

1、德國公布8月ZEW經濟景氣指數

ZEW經濟景氣指數調查了投資機構對德國未來經濟的情緒,反映了樂觀與悲觀的投資者比例。數據為正意味著樂觀者比重超過了悲觀者,將利好歐元,數據為負意味著悲觀者比重超過了樂觀者,則利空歐元。前值為17.5,預計值為15。

2、加拿大6月零售銷售(月率)數據

加拿大統計局公布,零售銷售通過對加拿大各地零售商採樣調查收集,是對加拿大消費購買模式研究的關鍵月度指標。零售銷售是GDP的重要組成部分,且是許多機構經濟模型中的一部分。如公布的數據錄得高位意味著經濟健康發展將利好加元,反之則利空加元。前值為0.6%,市場預測值為0.3%。

8月23日(週三)

1、美國上週API原油庫存變化(萬桶)(至0818)

2、德國及歐元區8月Markit/BME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

數據編纂機構Markit和德國物料管理、採購和物流協會(BME)共同發布,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反映了德國製造業的綜合發展狀況。因製造業在德國的GDP中佔有較大比重,所以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也是評估德國商業環境和整體經濟狀況的重要指標。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常以50作為經濟強弱的分界點:即當指數高於50時,則認為經濟處於擴張將利好歐元;反之,當指數低於50則利空歐元。

前值為58.1,市場預計為57.6。

8月24日(週四)

1、英國第二季度GDP修正值(季率)

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國內生產總值(GDP)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季度或一年),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它不但可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表現,更可以反映一國的國力與財富。高於預期的GDP數據一般會利多英鎊,反之則利空英鎊。市場預計維持前值0.3%不變。

2、美國上週季調後初請失業金人數

美國勞工部公布,初請失業金人數是追蹤上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情況。該數據是對每月一次的就業報告的良好補充,當有更多的人申請失業救濟金,則表明就業減少,反之亦然。投資者可以利用該報告尋求經濟增長相關線索,但該數據波動較大。

前值23.2,市場預計為23.9。

3、美聯儲年度會議

美聯儲將在懷俄明州的傑克森•霍爾(Jackson Hole)召開央行年度研討會議。美聯儲主席耶倫、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將在會中就全球經濟問題發表講話。

8月25日(週五)

1、日本7月全國消費者物價指數(年率)

日本總務省統計局公布,全國消費者價格指數(CPI)是衡量所選定的一籃子消費品購買價格的指數,它是反映與居民生活有關的產品及勞務價格統計出來的物價變動指標,通常作為觀察通貨膨脹水平的重要指標。可以用於分析市場價格的基本動態,是政府制定物價政策和工資政策的重要依據。如果通脹上行,或加大央行加息可能,利好日元,反之則利空日元。

前值為0.4%,預計維持不變。

2、德國第二季度未季調GDP終值(年率)

德國聯邦統計局公布,國內生產總值(GDP)是指在一定時期內(一個季度或一年),一個國家或地區的經濟中所生產出的全部最終產品和勞務的價值,常被公認為衡量國家經濟狀況的最佳指標。它不但可反映一個國家的經濟表現,更可以反映一國的國力與財富。高於預期的GDP數據一般會利多歐元,反之則利空歐元。預計維持前值0.6%不變。

3、美國7月耐用品訂單初值(月率)

美國商務部公布,耐用品訂單是指製造商接收到的生產耐用品訂單總數量,耐用品是指計畫持續使用三年或三年以上的商品,比如機動車和飛機等重工業產品。因為生產耐用品經常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所以對美國經濟的發展有很大的影響力。最終的數據顯示了美國製造業的活躍程度。若公布的數據錄得高位將利好美元,反之則利空美元。前值為6.4%,市場預測值則為-5.7%,有較大幅度的下跌。

4、美國當周石油鑽井總數(口)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