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猖狂!「大老虎」的子女太太都曾吃空餉(圖)

發表:2017-08-21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令計畫之妻谷麗萍(左)和蘇榮之妻於麗芳,被指長期在民生銀行挂職吃空餉。
令計畫之妻谷麗萍(左)和蘇榮之妻於麗芳,被指長期在民生銀行挂職吃空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吃空餉」已經成為中共政治中的一個痼疾,近年來在政壇屢見不鮮。日前陸媒再次報導「官太太」吃空餉的亂象。

8月20日,《法制晚報》報導指,最近,武漢海事局一公務員被曝請病假兩年沒上班,工資照拿不誤,並且還在外開店。此事引熱議,網友紛紛指其「吃空餉」。

報導還指,一些省部級落馬高官,比如劉鐵男、王敏、何家成、周本順、王保安之流,利用職務之便,安排子女、太太等大吃空餉。

此前,中共貪官的家屬吃空餉的現象屢屢被曝光,今年4月,中共銀監會聲稱要嚴查吃空餉官太太。

對此,公眾號「俠客島」報導指出,2014年12月,時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的令計畫落馬,由此牽連諸多和他關係密切的政商界人士,其中包括民生銀行內設有「夫人俱樂部」,令計畫之妻谷麗萍和蘇榮之妻於麗芳等高官太太曾長期在該行吃空餉。

報導稱,2015年2月1日,民生銀行正遭遇自1996年成立以來最大的高層震動,行長毛曉峰被帶走協助調查。當年1月30日,有關民生銀行行長、監事長等多位高管因涉及令計畫案件而被控制的傳言四起。其中,從A股「最賺錢董秘」到「最年輕行長」的毛曉峰最受關注,他出生於1972年,現年43歲,擔任民生銀行行長尚不足半年。

毛曉峰落馬後,民生銀行內設有「夫人俱樂部」也被曝光。毛曉峰曾介紹令計畫的妻子谷麗萍在民生銀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賃任職3年。此外,原中共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妻子於麗芳曾長期供職於民生銀行,她退休後被民生銀行聘為董事會審計委員會主任。

同樣存在官太太「吃空餉」的還有銀河證券,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的妻子段雁秋曾擔任銀河證券投行部董事,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的妻子霍肖宇則成為了銀河證券的副總裁。

除了官太太,大老虎的子女也偷吃官餉, 其中包括劉鐵男的兒子、王敏的女兒。《中國紀檢監察報》表示,不僅要讓偷吃空餉的官太太、官二代們吐出來,還必須嚴查吃空餉背後的保護傘。

《中國紀檢監察報》指出,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因犯受賄罪在2014年12月10日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判決書顯示,劉鐵男的貪腐行為多與其子劉德成有關,而劉鐵男絕大部分的受賄金額均是通過其子收受。

劉德成被曝在未實際工作而從廣州駿威公司領取薪酬共計121.3060萬元。此外,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房有將劉德成安排在集團下屬公司工作。

2016年9月30日,濟南市委原書記王敏一審獲刑12年。通報指,王敏放縱妻子、女兒、女婿,全家上陣、共同斂財。包括王敏縱容女兒在被稱為「最牛地產商」的趙晉的公司長年「吃空餉」,而趙晉是江蘇省委原常委、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之子。

與王敏類似,國家行政學院原常務副院長何家成,他也是將女兒女婿安排在趙晉的公司「吃空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