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軍委高層異動 習當局掌控軍權(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8-2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中共軍委高層異動習當局掌控軍權
北京流傳軍方高層即將異動,多名習家軍將領將升遷,習當局正在全面掌控軍權。(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即將召開,高層人事和軍方人事變動均是外界關注的焦點。有消息說,中央軍委高層將大換血,有多名將領異動。升遷的多名將領被指是習家軍,習當局正在全面掌控軍權。

香港《明報》8月23日孫嘉業的評論文章表示,近期,北京流傳軍方高層即將異動,這些傳言雖還未證實,但中央軍委「十九大」上會大換血幾乎是板上釘釘之事,是大概率事件。據傳,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接替房峰輝任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海軍政委苗華接替張陽任軍委政工部主任,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接替趙克石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長,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兼參謀長李尚福接替張又俠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長,北部戰區空軍司令丁來杭接替馬曉天任空軍司令,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接替苗華任海軍政委,軍委辦公廳副主任兼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鐘紹軍接替秦生祥任軍委辦主任,軍委聯參部副參謀長乙曉光接替韓衛國任中部戰區司令。

文章提到,在上述升遷的多名將領中,韓衛國、苗華、李尚福、丁來杭和鐘紹軍被指是習家軍。

其中鐘紹軍是習近平的幾大智囊中最為神秘低調的,被稱為「三無秘書」(年齡、教育背景、工作經歷「三不詳」)。鐘紹軍是習近平在浙江、上海和中央工作時的長期貼身大秘,在跟隨習的十多年中,無論是調研考察、出國訪問,甚至是習的所有官場應酬,似乎都有這位「大內管家」相伴。他還曾闖過了上海方面設的多個陷阱,後調任中央軍委辦副主任兼習辦主任,助習拿下徐才厚。

而韓衛國曾擔任習近平7月30日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閱兵式的總指揮。他是習進平在福建任職時當地駐軍的團長、師長,其曾常年服役南京軍區,曾任南京軍區第12集團軍軍長。2013年底升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去年2月,原北京軍區副司令韓衛國出任中部戰區司令,是五大戰區十名軍政主官中唯一一個從副大軍區級升任的。韓衛國被視為習近平的嫡系。

此外,張又俠和火箭軍司令魏鳳和、陸軍司令李作成等人,則被傳是軍委副主席或國防部長的熱門人選。

8月3日香港《明報》評論文章稱,由於現軍委委員多屆退休之齡。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和後勤保障部長趙克石都年逾70,前海軍司令吳勝利更年屆72,現任國防部長常萬全和空軍司令馬曉天也已68歲,上述將領十九大上都肯定退休。

香港《南華早報》8月17日引述消息報導,中共軍委兩個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的範長龍可能在下個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許其亮順勢補位第一副主席,許其亮留下的副主席職位則由李作成接任。

李作成目前也不是中共軍委委員,他如果出任軍委副主席,也算是「黑馬」爆冷。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指,1998年年僅45歲李作成便升任41集團軍軍長。軍中流傳,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軍部裡有江澤民「5句話」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狀,因此受到江澤民派系排擠,被平調中共廣州軍區副參謀長,實際上是被貶二線。後來李作成受到習近平的器重,在上輪軍改中,原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出任陸軍司令。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已獲習近平晉升上將。

今年2月初,有港媒釋放消息稱,未來的新中央軍委中,軍委副主席這一職位或者不設,或者設置多於4名的軍委副主席,軍委副主席不入政治局,稀釋其權力,以防架空軍委主席。

香港《明報》8月3日有文章指出,今年中共國防部的「八一」招待會上,已然透露了新軍委熱門人選。包括在這輪軍改中獲習提拔的陸軍司令李作成、海軍司令瀋金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以及武警部隊司令王寧、武警政委朱生嶺、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軍委政法委書記宋丹、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陸軍政委劉雷、空軍政委於忠福、海軍政委苗華、火箭軍政委王家勝、國防大學校長鄭和、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等人,罕見地都在前幾圍就座,並被央視鏡頭一一掃過。文章認為,官媒報導的手法,預示他們或是十九大新軍委的必然人選,透露了習家軍的基本班底。

觀察人士認為,近年習近平提拔的新晉將領很多,「黑馬」頻現,原有軍委編製或出現「僧多粥少」的局面,因此軍委擴大亦有可能。《明報》2月1日曾援引消息指,新的軍委成員人數可能大幅增加。香港《爭鳴》雜誌今年4月號也曾披露,十九大後的中央軍委委員、國家軍委委員編製名額,或從11人擴至19或21人。

中共軍方7月份披露,全軍軍級以上官員人事調整方案,都是由習近平親自審定,軍級以上官員的任命談話都由習主導。

中共軍隊曾長期被江澤民的軍中心腹、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外界認為,習近平當局通過本次軍改打亂原有結構,進一步清洗江派軍中人馬,同時安排自己信得過的將領擔任要職,全面掌控軍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