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破空:期待「佔中三子」榮膺諾貝爾和平獎(圖)

作者:陳破空 發表:2017-08-25 07: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破空:期待「佔中三子」榮膺諾貝爾和平獎
香港雨傘運動領袖黃之鋒等三人被改判監禁六至八個月。(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7年8月25日訊】本月,曾領導2014年香港「佔中運動」的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再次成為輿論焦點,他們突然遭法院改判,量刑加重,從原先的社會服務令或緩刑,改判為六至八個月的監禁。這一改判,表面上由香港高等法院上訴法庭做出,實際上,其背後體現的,卻是北京政權的旨意。

這一旨意的連接在於,檢察官原本「並不主張進一步推進案件」,但香港特區政府的律政司司長袁國強卻「堅持上訴」。而眾所周知,香港特區政府,是由北京任命的傀儡政府,必須依照北京政權的旨意行事。

北京干預香港司法,已經多次,已成惡習。這一回的干預,有多重意圖。主要有兩條:

其一,報復,針對2014年香港的「佔中運動」。這一報復行動,在北京欽定林鄭月娥為香港新任特首的第二天就開始了。林鄭「當選」次日,香港警方就立即對領導「佔中運動」或「雨傘運動」的九名市民或學生領袖預約拘捕或直接起訴(香港警方歸特區政府管轄)。如此進行,七月,香港高等法院裁定,褫奪四名議員資格,至此,被褫奪資格的民主派議員達到六名;八月,香港高等法院改判三名學生領袖為監禁;隨後,法院又以「藐視法庭」的罪名,對黃之鋒、岑敖暉等20名學生領袖開庭審判。這一切證明,這是一套連環扣似的報復行動,中南海蓄謀已久。

其二,阻止深受香港民意支持的這三名學生領袖參加議會補選。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用毫不掩飾的口氣,洋洋自得道:「此次改判後,三人已無法參與明年初將要進行的立法會補選、2019年區議會換屆選舉、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

報復,秋後算賬,以期達到殺一儆百、以儆傚尤的寒蟬效應。這種做法,符合中共的黨文化:用報復代替和解,用仇恨代替寬容。如毛澤東所言:「共產黨的哲學,就是鬥爭哲學。」要把階級鬥爭進行到底。

然而,香港不是中國內地,普世價值已經根植於人心。北京的反攻倒算,立即激起了香港市民的憤慨,十四萬人上街遊行、示威、怒吼,直接嗆聲北京。中南海的權力傲慢和自以為是,醞釀的,只會是更多的港京對立與仇恨。

北京與香港民意為敵,何以如此不在乎?正如筆者多次指出的那樣,自從香港回歸中國之後,貪婪成性、貪腐成癮的中共高官就看上了這塊肥肉,垂涎欲滴,經過二十年的染指,上下其手,香港已經成為中共高官的洗錢中心。幾乎所有前任或現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員等高官,都在香港擁有他們各自的經濟利益,從此死死抓住而絕不鬆手。

於是,以「國家利益」為藉口,百般阻礙香港民主進程,而所謂「國家利益」,不過就是中共統治階層的私家利益。以一黨之私、一家之私、一己之私,禍港人之利,禍一國之利。

港人紛紛移民,澳大利亞和加拿大,成為他們的新大陸。對此,中南海暗喜,擠走港人,從而完整地霸佔香港,正是中南海巴喜不得的事。從中共在的香港的代理人、幫閑、五毛黨、親共分子等口中,就可得知這一秘密。每當他們攻擊香港民主派或學生領袖,都會用上這類表述:「洋奴」、「漢奸」,任何人不喜歡中共統治,就該「滾出香港」。

香港「佔中三子」,原指戴耀廷、陳健民、朱耀明,兩名中年知識份子和一名年長牧師,他們最早倡議「佔中運動」。後來,「佔中運動」演變為以學生為主體的「雨傘運動」。如今的「佔中三子」,又指三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被改判監禁後,傳出他們可能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的消息。

「佔中運動」的全稱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其目標與過程,都符合諾貝爾和平獎的宗旨,一旦獲得提名,「佔中三子」極有可能獲獎。如果諾貝爾和平獎花落香港,將是對香港人民和中國人民的最大鼓舞,也將是對北京獨裁政權的最沈重打擊。

中南海謀殺了首位華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但將來要謀殺「佔中三子」,並非那麼容易。一則,這是三個人,並非一個人,一一謀殺他們,難度很高;二則,三人身處香港,並非中國內地,中共要謀殺他們,罪跡難掩。

劉曉波已逝,後繼者可期。中華民族需要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為普世價值代言,為天下蒼生鼓與呼。設想下一位華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如果誕生在中國大陸,仍會受到中共當局的監禁和加害;如果誕生在海外,或對中國人影響力有限。但若誕生在香港,則是兩全其美。作為中國的自由燈塔,香港,若誕生一位或一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對內可影響中國,對外可輻射國際。

榮膺諾貝爾和平獎,年輕、智慧而英勇的「佔中三子」,讓我們充滿期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