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鬥頻放氣球 王岐山落榜?習只有三駕馬車?(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8-2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再次成為被「放氣球」的焦點人物。
王岐山再次成為被「放氣球」的焦點人物。(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權鬥暗戰激烈,表現在海外則頻打爆料、放氣球大戰。日本媒體披露一份新政治局常委名單,指習近平與栗戰書和新晉政治局的陳敏爾三人結成堅實勢力,但名單中因為少了王岐山而引起外界關注。

8月24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說,中共高層和元老在剛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達成新政治局常委7人名單。會議上圍繞王岐山的去留問題曾展開爭論,最終基本接受了習近平的人事案。

據稱來自多名接近中共政權或外交界的消息稱:「王岐山很可能遵照68歲退休的慣例卸任。」7人新名單中,除了習近平和總理李克強留任外,還包括現任副總理汪洋準備出任全國人大委員長,上海市委書記韓正準備出任政協主席,現任中辦公廳主任栗戰書準備出任中紀委書記,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準備出任副總理。

現任中央委員的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則實現「兩級跳」,將出任主管宣傳和意識形態的政治局常委。

《美國之音》引述共同社前《中國觀察》總編輯阪井臣之助的分析稱,新名單中習近平與栗戰書、陳敏爾三人構成的勢力組合相對比較堅實。但王岐山如落榜會讓習近平「至少未來5年」難以作為。

阪井臣之助同時特別強調:「但不該忘記,這些名單有可能是中共權鬥釋放出的氣球,從最近幾年各種消息可看出,中共權鬥已發展到很善於利用海外傳媒來釋放需要的氣氛。」

外界關注到,上述名單中的韓正因被認為是江澤民的人,一直「入常」爭議極大,也少見於觀察家的預測名單中。

隨著中共十九大的臨近,各種關於高層人事的小道消息滿天飛。諸多消息為各派系大分蛋糕,被指混水摸魚,是一些派別在海外的放風戰術。

《法廣》8月21日就轉述所謂國內傳出的消息說:中共政治局常委由7人變為5人;習近平人馬在常委中佔多數,但只有3席,剩下由胡錦濤與江澤民的人馬各佔一席;李克強不再任國務院總理,由汪洋接替;中紀委書記王岐山連任失敗,由栗戰書取代。

有趣的是,這條消息全用「你懂的」網路密碼寫就:1、7席變5席;2、董事長控制3席和諧團1席蛤蛤1席;3、總經理連任失敗大海取代之;4、監事長連任失敗栗子取代之。

《希望之聲》分析說,上述消息僅屬「路邊社」傳言,未經官方證實,而且其中多條與當前政治觀察人士的看法相衝突。中共高層人事調整毫無頭緒,甚至消息傳遞還要使用密碼。這是中共專制體制及密室政治使然。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流傳的小道消息,多指向分化習近平和其現有的反腐同盟者王岐山。

《新唐人》25日對日媒報導的分析認為,上臺不久的習近平,在海外媒體中的力量相對單薄。

今年以來,習近平的重要助手王岐山和栗戰書均受到爆料攻擊,特別是王岐山3月以來持續受到據傳有江派勢力支持的海外爆料狙擊,年齡踩線的他去留問題一直是各界矚目的焦點。

但獨立評論人士章立凡認為,海外爆料的衝擊可能使習王感到了危機,唇亡齒寒,他們之間的關係反而更緊固了。

7月26至27日,習近平在軍方嚴密保護的京西賓館督陣「省部級高官專題研討班」開班,併發表一次不准官員記錄的講話。

據臺媒《上報》披露,習近平在講話中口傳了所謂「四個不惜代價」,其中包括「中央將不惜代價,保護陷入風口浪尖的高層領導」。

法廣解讀說,習所說疑是力挺王岐山。《上報》則指,王岐山破格留任政治局常委幾乎已成定局。

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披露一個在北戴河會議前、7月14日晚進行的十九大准政治局成員預選結果,據指,習近平獲得508贊成票、王滬寧獲504票、王岐山獲501票。但相關消息也未獲官方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