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穿破衣18載 背後的故事讓女兒感動(組圖)

發表:2017-08-26 0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父穿破衣18載背後的故事讓女兒感動
日本網友「R1A」在她的推特上貼出父親的照片。(圖片來源:twitter:R1A/大紀元合成)

人世間夫妻緣分難得,有時卻敵不過命運的安排,讓兩人無法白頭偕老,徒留一方悲傷與想念。

自古以來,悼念亡妻的感人事跡不在少數。「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的千古名句,便出自宋朝大文豪蘇軾為亡妻而作的詞。在今天,這樣的感人故事也不在少數。

本月15日,日本網友「R1A」在她的推特上貼出父親的照片,畫面中他穿著綠色的POLO衫,這件衣服背後的故事讓推主讚嘆父親是「世界上最帥的男人」。

舊衣相伴18載父親深情讓女兒震驚

推主從記事時起,就看到父親穿著這件綠色黃領的POLO衫,至今已近20年。這期間,衣服就算破了洞,父親總是親自縫補。推主不知父親為何如此堅持穿此衣。直到有一天,她意外地翻出父母當年遠赴義大利的蜜月旅行照片,這才發現,照片上父親身上的衣服就是那件穿了十多年的POLO衫。

蜜月照片裡的母親身著一件同款「情侶裝」。不幸的是,在推主6歲、她的弟弟只有4歲的時候,母親就去世了,至今已經18年。推主這才明白那件衣服對父親的意義。「雖然也是因為沒有其它衣服穿,但是穿了能回憶起過去也是真的。」父親曾語帶幽默地說。這是父親懷念妻子的方式,他不願丟棄和妻子的珍貴回憶。

除此之外,推主的父親並未再婚或交新女友。或許也是因為有孩子的緣故,但是推主認為,父親心中自始至終都留了一個重要的位置給母親,誰也無法代替。推主曾說,母親去世後,他們父女倆的親子關係一度非常不合,但在明白了父親的過往後,現在的她認為「爸爸真的是世上最帥的男人」。

滿山遍野桃花樹七旬老翁為妻所種

在中國河南也有一位老爺爺默默守護他與亡妻的情感。

據《洛陽晚報》及河南都市頻道報導,72歲的宋丙耀爺爺是一位農民,他的妻子在35歲就罹癌去世了,留下他與三個孩子。妻子過世後,有人多次想替他做媒,但宋爺爺仍舊維持單身,獨自把孩子扶養長大。

三十多年來,他不斷地種桃花樹來紀念心愛的妻子。因為妻子生前就喜歡桃花,婚後他們也曾一起在自家院前種一株桃花樹。他說:「家裡桃花樹開的時候她都特別高興。」後來,宋爺爺承包了荒山山頭,在妻子的墓地附近種了滿滿的桃花樹。

父穿破衣18載背後的故事讓女兒感動

父穿破衣18載背後的故事讓女兒感動
上萬棵桃花樹開個滿山遍野,那裡是宋爺爺對妻子滿滿的情意。(圖片來源:Pixabay)

這些年來他悉心照料這些桃樹,看著粉嫩的花兒便想起妻子,彷彿她還在身邊。如今他已種了上萬棵桃花樹,花季一到便開個滿山遍野。那裡是宋爺爺對妻子滿滿的情意,是格外動人的美景。宋爺爺說:「只要他還活著,就會一直種下去。」

十年如一日的堅持,背後是堅定的意志。生人的紀念,或許只是自己悲痛的慰藉,但這世間純摯的思念,也守護了很多不完滿的家庭。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