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當年以發行價格買入谷歌股票,現在呢?(圖)

發表:2017-08-26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Google公司總部大樓前的公司標誌
Google公司總部大樓前的公司標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6日訊】今年早些時候,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沃倫·巴菲特和查理·芒格對公司的投資者表示,在谷歌2004年8月19日首次公開募股時錯過該公司的股票是一個錯誤。據巴菲特說,谷歌的創始人當時帶著招股說明書來找伯克希爾公司,然而,他現在承認,「我搞砸了。」

回首過去,谷歌本會是一次成功的投資。該搜索引擎在2004年第一次登陸股市時,價值還不如牙膏製造商高露潔-棕欖(Colgate-Palmolive),首日收盤後的市值約為270億美元。如今,它已是標普500指數中第二大的公司,市值約為6,480億美元。公司的早期投資者也賺了盆滿缽滿。

那些在13年前以85美元的首次公開募股價格購買谷歌股票的投資者,如今持有的股票價值已經是當初的22倍。這還考慮了公司在2015年的股份拆細,當時谷歌進行了重組,成為了Alphabet的子公司。

換句話說,2004年的1美元變成了如今的22美元,100美元變成了2,200美元,1,000美元變成了22,000美元。當時投資4.55萬美元的人,到現在已經變成了百萬富翁。而作為對比,在標普500的股票中進行投資的人,同期的平均投資回報率只有2.3倍。

與此同時,該公司的收入增長也超出了股市平均水準。2016年,Alphabet收入為903億美元,2004年以來增長了28倍。公司的大部分收入仍然來自谷歌網站的廣告,比例達到89%。剩下的還包括谷歌在2006年收購的視頻分享平臺YouTube產生的收入。

Alphabet的崛起,原因在於谷歌的搜索引擎已經成為了大約數十億月活躍用戶的生活必需品。實際上,根據亞馬遜持有的流量數據查詢網站Alexa的數據,谷歌的搜索引擎是訪問量最大的網站,每個用戶每天會在上面用掉近8分鐘時間。

目前,Alphabet公司也在尋求其他增長點。公司如今在穩固發展其雲服務業務,同時通過收購DeepMind等公司增強人工智慧領域的實力。谷歌的觸角還伸到了無人機、自動駕駛汽車和智能城市上,甚至還開始銷售Pixel智能手機等消費品硬體。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来源:新浪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