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乒捷克慘敗 「乒變」風波再引關注(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8-26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乒捷克慘敗「乒變」風波再引關注
劉國梁被免,男乒主力被雪藏,被指是國乒捷克慘敗的原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8月24日,2017年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捷克站公開賽經過兩天的資格賽激戰,男女單打正式比賽終於決出參賽名額。中國乒乓球隊共派出10人參賽遭遇慘敗,其中,5名球員被淘汰、5名球員晉級正賽。外界關注,這個參賽名單沒有劉國梁的四位愛將——張繼科、馬龍、許昕、樊振東,也沒有了丁寧、劉詩雯等主力。而此次慘敗與男乒2000年設立教練組導致2003年巴黎世乒賽的慘敗相似。中國網民紛紛將矛頭指向主管體育事務的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

中國男乒3位小將曹巍、彭飛龍、宋卓衡在資格賽就被淘汰出局。曹巍和彭飛龍面對來自英國、德國、斯洛維尼亞等國家的名不見經傳的選手,在首輪就以1:4和0:4被淘汰。在女乒單打資格賽淘汰賽中,中國20歲的削球手小將張釗不敵獨臂美女娜塔莉亞輸掉比賽。黃穎琦在3−1大優勢領先情況下連丟3局,遭到對手逆轉最終以3−4慘被淘汰。女乒只有顧若辰和袁援殺進了女單正賽。

外界關注,這個參賽名單沒有劉國梁的四位愛將——張繼科、馬龍、許昕、樊振東,也沒有了丁寧、劉詩雯等主力。陸媒報導,張繼科、馬龍、許昕、樊振東四人還將缺席接下來很多場的國際大賽,甚至就連世界排名也可能暫時被取消。

還有陸媒分析,8月22日,中國男乒在國際乒聯巡迴賽捷克公開賽中遭遇慘敗,這也是男乒取消主教練設立教練組後,首次在乒聯巡迴賽中正式亮相。而男乒曾在2000年也設立過教練組,隨之而來的就是2003年巴黎世乒賽的慘敗。當時王皓、王勵勤、馬琳、孔令輝等均慘敗,事後男乒取消了教練組,劉國梁成為主教練。2008年後的3屆奧運會,中國男乒包攬了男單和男團金牌。

有陸媒質問,14年前慘敗導致教練組被撤,如今又成立教練組,再次遭遇慘敗,男乒會如何解決呢?

對此,中國網民紛紛將矛頭指向主管體育事務的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

此前爆發的「乒變」風波再引關注。

苟仲文上任半年,就要求對國家隊推行「扁平化」管理模式,國家乒乓球隊不再設總、主教練,改為分設男、女兩個教練組。

今年6月20日劉國梁被中國乒協罷免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後,23日男乒主力馬龍、許昕、樊振東等在成都舉行的國際乒聯巡迴賽中集體罷賽,包括秦志戩、馬琳等運動員、教練員也集體發聲力挺劉國梁,但在壓力下發了「致歉信」。在中國公開賽之後,馬龍、許昕、樊振東三人就從國際賽場中消失了。另外,男乒還集體缺席了澳洲公開賽和保加利亞公開賽。

此前,外媒分析稱,劉國梁被免及國乒男隊退賽等事件,涉及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和現任中國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的十九大中央委員之爭。其中,苟仲文因為是電子工程師出身,被外界普遍指是「外行領導內行」,而蔡振華在體育屆的權威和聲望則被認為比苟仲文要大。

消息稱,蔡振華是體育總局唯一的中共中央候補委員,「十九大」將選出新一屆中央委員,但體育總局只有一個名額,苟仲文想要更上一層樓,勢必得將蔡振華斗下臺,被稱為蔡振華左臂右膀的孔令輝與劉國梁就成了第一批犧牲者。

7月8日,在中共官方對外公布國家機關出席「十九大」的186名代表名單中。作為中共十八屆中央候補委員的蔡振華落選「十九大」代表,再引發外界關注。

8月24日,中國足協黨委原書記於洪臣調任田徑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書記。於洪臣的離任被外界指出有點意外和突然,因為他分管職業聯賽執行局、國家隊、技術部、青少部等等工作,這些部門都是足協的重點部門。

有消息指出,中國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將淡出其原來主管的足球項目。而局長苟仲文將負責足球項目,這也是其唯一直管的項目。因此,外界有猜測認為於洪臣的意外離任或與蔡振華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