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已找到馬侃艦全部失蹤艦員屍體(圖)

發表:2017-08-28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馬侃號」驅逐艦
美國「馬侃號」驅逐艦(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8月28日訊】美國海軍表示,潛水員從「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驅逐艦上找到了全部10名失蹤艦員的遺體。「馬侃」艦上星期與一艘油輪發生碰撞事故。

上週一,「馬侃號」成為兩個月來第二艘與商船相撞的美國導彈驅逐艦。

美國調查人員正在調查「馬侃號」與賴比瑞亞油輪在馬六甲海峽附近相撞的原因。美國海軍的照片顯示,「馬侃號」的左舷水線以下位置被撞出一個大洞。部分睡艙和通訊室進水。

作為對事件的回應,美國海軍下令全部海軍艦隊即刻暫停行動,還解除了第七艦隊司令約瑟夫·奧庫安的職務。

在之前的撞船事故中,「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在日本海域與一艘集裝箱貨船相撞,造成艦上七名艦員死亡。美國海軍解除了艦長的職務,預計還將採取更多懲戒措施。調查發現,駕駛技術不佳和值班過程中的紕漏導致了相撞事故。

國防智庫太平洋論壇(Pacific Forum)的執行董事布拉德·格洛瑟曼(Brad Glosserman) 表示,同一艦隊發生多起事故說明美國海軍的操作程序或訓練出現了問題。他表示,亞太地區在戰略上對美國十分重要,美軍在該地區也面臨很多挑戰,包括朝鮮的核威脅、中國在南中國海的領土主張和恐怖主義活動,這些都比美軍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動更為重要。

格洛瑟曼對美國之音說:「行動頻繁、資源緊張,我們的人員很可能沒有得到應有的休整和培訓,這導致了事故的發生。」

他還說:「那些依賴我們保護海上通道、協助防禦、提供威懾力和安全穩定的國家會質疑,到底問題出在哪裡?在我們找到答案前,在這些事故不再發生前,這些顧慮就會存在。」

「馬侃號」是以美國聯邦參議員約翰·馬侃的父親和祖父的名字命名,兩人都曾是美國海軍上將。馬侃參議員本人也是一名海軍軍官和海軍飛行員,曾在越戰期間被俘六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