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維颶風肆虐德州 受困民眾急打911(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8-29 0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維颶風肆虐德州 受困民眾瘋打911
哈維颶風侵襲美國南部的德州,造成災難性大洪水,大批民眾受困待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綜合報導)哈維颶風侵襲美國南部的德州,在最大城市休斯頓造成災難性大洪水,許多地區街道都成為洪水滾滾的河流,數百萬美國家庭受影響,大批受困居民爬上屋頂待援,颶風影響了救援人員營救受困居民的進程,這次風災至少造成2死十餘傷。

哈維颶風在德州沿海地區引發洪災,一些地方水位上升到路面以上一米多高,休斯頓部分地區淹水兩層樓高,軍隊已徹夜出動救災,使用高底盤車輛協助淹水地區的救援行動,當局已出動船隻和直升機在各地進行緊急救援。

哈維颶風肆虐德州受困民眾急打911
休斯頓成水城。(視頻截圖)

風暴挾豪雨休斯頓成水城

據《華盛頓郵報》與法新社報導,救難人員疲於奔命,警告居民前往高地避難,或爬到屋頂上待援,不要躲在閣樓或室內,同時揮舞床單或毛巾來示意他們的位置,好讓救難直升機能夠看到。

在有230萬人口的休斯頓,街道變成急流,市政府救難機構發布通告說,如果家中最高的樓層也有危險,那就爬到屋頂上。

媒體報導稱,氣象官員表示這是德州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洪水,上週六,休斯頓一名女子的車子因大水受阻,她棄車逃命時溺斃,政府強烈建議民眾不要在洪水中開車。

哈維颶風肆虐德州受困民眾急打911
民眾受困車中。(視頻截圖)

休斯頓民眾急打911

在颶風哈維引起的洪災的第二天,休斯頓市長Sylvester Turner說,從26日10點到27日下午1點,911系統接到5萬6千通市民求救電話,是平常單日均值的7倍。

數萬的電話堵塞了系統,致使很多人打不通。即便如此,市長說911系統還是運轉的,需要撥打的市民不要放棄,同時也呼籲市民們只有在遇到生命危險時撥打911。

少市民轉向社媒,在臉書上發求救信息。據路透社報導,哈立斯郡(Harris County)警長龔薩雷茲(Ed Gonzalez)透過推特接收求援訊息,其中一位婦人貼文說:「我身邊有兩個小孩,洪水就快吞沒我們。」

受害人群中不乏一些行動不便的老人。據《每日電訊》27日報導,休斯頓南部的一個養老院有15位老人泡在水中,該養老院所有者的女婿麥金托什(Timothy McIntosh)27日上午10點在推特上發文求助,他寫道,德州迪金森市「美麗人生」養老院馬上就要被淹沒,裡面還有老人,需盡快獲得援助,情況緊急請幫忙轉發。該條推文被發出數小時後,養老院內的15位老人均被直升機救出。

哈維颶風肆虐德州受困民眾急打911
(推特截圖)

羅培茲(Bobby Lopez)的雙親位於休斯頓,他60歲的母親部分失明,且患有糖尿病,27日凌晨水位不斷竄升,很快就要吞沒他們和3歲孫子所坐的桌子,他試圖駕駛卡車前往雙親住所,但道路無法通行。

羅培茲嘗試多次撥打911,但被告知前面還有數十人待援,他於是上網發文求救,希望有人能前往救助他的家人。好在最後一名鄰居將他的父母帶往安全處。

不過,休斯頓緊急事務管理署、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等政府機構要求民眾不要通過社媒向救助單位公布自己的地址和危難,建議人們撥打911或在休斯頓參與營救的美國海岸警衛隊281-464-4851、4852、4853、4854、4855。

颶風後還將迎來暴雨

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這場風暴已重創德州,造成數以十億美元計的損失,而且情況還在不斷惡化。

哈維颶風肆虐德州受困民眾急打911
哈維風暴風暴重創德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氣象專家預計哈維颶風將在休斯頓周圍帶來25厘米的降水,到星期三以前,可能還有40厘米到60厘米的降水。休斯頓周圍一些區域的降水量已經超過了60厘米。

原本是4級颶風的哈維25日深夜登陸後,引發龍捲風,並在德州東部和中部造成豪雨,至今已知至少有2人喪生,而且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休斯頓兩大機場之一的霍比國際機場宣布,由於跑道積水,所有起降航班都已取消。喬治.布希國際機場也只能有限度運作。

總統川普(特朗普)29日前往災區

對於德州正遭遇颶風哈維帶來的洪患,總統川普非常關心災情和受災民眾,白宮宣布,他將在29日視察德州。

川普早些時候(27日)發推文說,一旦這次行程不會造成干擾,他將盡早前往被暴風雨襲擊的德州,關注焦點必須是生命和安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