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浪再起?韓:朝鮮已完成第6次核試準備(圖)

發表:2017-08-29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訪問朝鮮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
金正恩訪問朝鮮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9日訊】一名韓國國會議員向韓媒透露,韓國國家情報院向韓國國會報告稱,朝鮮豐溪裡核試驗場第二、第三坑道「已經完成核試準備工作狀態」。

據共同社報導,於28日,韓國「國家情報院」在非公開的國會情報委員會會議上報告稱,位在朝鮮東北部豐溪裡的核試驗場2個坑道已經完成了核試準備工作。

報導中說,這是由一位參加會議的議員透露出的消息。另日美韓也認為9月9日是朝鮮的國慶節,金正恩可能會做出進一步的挑釁行動,因此正加強對豐溪裡和導彈設施的監視。

在7月時,韓國國防部曾向國會報告述及,朝鮮這2個坑道是「維持隨時可進行核試狀態」。又據外交消息人士披露,近日朝鮮出現了可能於豐溪裡坑道進行密封作業的動作。

朝鮮上一次的核試驗是在去年9月9日進行的,地點是豐溪裡核試驗場。這也是該國從2006年以來的第5次核試驗。

有一些跡象顯示,朝鮮正研究把核彈頭安裝於遠程洲際導彈上,所以核子裝置一定要小又輕,及可使導彈重返大氣層。而且據路透社援引武器專家的說法稱,朝鮮必須再進行至少一次的核試,及更多的長程導彈試射,才可能達到此目標。

在8月1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表示,朝韓之間的「紅線」,就是朝鮮完成了開發部署搭載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目前朝鮮正接近這一條「紅線」。

朝鮮東北部咸鏡北道吉州郡的豐溪裡核試驗場,距離中國邊界只有約90多公里,而平安北道的寧邊原子能研究中心距離中國邊界也僅110公里。因此有學者認為,若朝鮮核試驗「失手」了,則將會有一大片土地不再適於人類居住,屆時不僅朝鮮人民會失去立足之地,連中國東北地區亦將出現大片永久荒蕪之地。

於今日,韓國合同參謀本部發表聲明,朝鮮在格林威治時間28日20時57分(北京時間29日凌晨4時57分),從鄰近平壤的順安(Sunan)發射出一枚「不明彈道飛彈」,朝向東部飛行且飛越日本。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