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三個核保遇到的真實故事(圖)

作者:一個仙女 發表:2017-08-31 09: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講三個核保遇到的真實故事
見識瀕死和真正的死亡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意境圖:公用領域)

【看中國2017年8月31日訊】昨天去參加death cafe(death cafe 起始於2011年的倫敦,方式是一群陌生人聚在一個咖啡館,邊喝茶吃甜點—是的甜點很重要—邊探討死亡。點此處看百度介紹,英文好的同學可以去官網瞧瞧),遇到了一群有趣的人,其中有一個姑娘為某家行業內最大的公司做銷售,賣重疾險和壽險

她的公司採用顧問制,就是誰賣的保險誰負責核保及賠償,這就導致見識瀕死和真正的死亡成了她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賣險的時候都還好,但只要有客戶給她電話要核保,她就知道有人要死了,或者已經死了。

她給大家講了幾個最近一年核保遇到的真實故事。

第一個故事:無聲的告別

A女士30出頭,已經做上了某諮詢公司的高管,收入頗豐。前些年都忙著工作了,現在覺得有車有房有有地位,也是時候考慮人生大事了。於是認真的開始相親,也許是老天眷顧,相親一個月就遇到了心儀的男人B。倆人各方面都合適,聊起天來也能深深理解彼此。三個月後,A女士和B去領了證。婚後甜蜜的生活了幾個月,她發現自己有身孕了。

但幸福和無常總是相伴左右,A女士發現自己懷孕後還是會不時出血。開始沒在意,有一次疼痛難忍,差點暈倒在工作的地方,去醫院一檢查不打緊,竟然是子宮內膜癌。雖然沒有擴散,但子宮內佈滿了米粒到櫻桃大小的腫瘤,只能摘除整個子宮了。

孩子自然也沒了,而且A女士被醫生告知,她失去了生育能力。

A女士傷心的告訴手術期間陪在身邊的B先生這個消息,B先生陷入了沉默。隔天B先生說要和A女士聊一聊,提出了離婚。A女士震驚之餘充滿了憤怒,立刻就同意了。B先生第二天就搬出了兩人共同佈置好的家。

A女士平時閑的沒事給自己購買了重疾險,保額是40萬,顧問核保後拿到了錢。去醫院通知她核保完畢的時候聽來了這個故事。顧問說,為重疾險核保這些年,一直被當做雪中送炭的小天使,這一次卻幾乎吃了閉門羹,A女士根本不想看見她。因為對A女士來說,40萬不算什麼錢,她拿了40萬,卻失去了愛情、婚姻、孩子、生育能力以及對於男性的信任。

第二個故事:向左轉,向右轉

夫婦C和D是一對冤家,吵鬧三年之後,終於決定離婚。一天,C女士和D先生一同趕往天津處理共同的房產,高速行駛中,前方的貨車緊急剎車,D先生猛地轉彎,他們的車一頭紮進了貨車車尾。

C女士在這次車禍中因頭部重創,還沒送到醫院就去世了。她購買了300萬保額的壽險。她的顧問聽聞此事直感嘆C女士英明,因為就在一週前,她把壽險的受益人由D先生改為了她的父母。

其實車禍時,D先生有兩個選擇,往左打方向盤還是往右打。他下意識的選擇了左,結果就是他僅僅輕傷,C女士則重傷死亡了。

第三個故事:消失的愛人

E姑娘來自農村,顧問對她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她確診胃癌晚期後,已經做完了化療的時候。手術的選項已經排除,化學藥物也完全攔不住癌細胞在體內的擴散。主治醫生叫她的父母談談,建議她出院回家休養,意思就是沒救了,可以回家等死了。

已經將近半個月無法進食的她等父母回到病房後,要求媽媽拿一杯水和一塊饅頭給她。她媽媽問她要幹什麼,她說:我把饅頭泡軟了吃下去就有力氣了,我再求求大夫,讓他給我治病,我覺得我能好起來。大夫查房的時候,她把饅頭吃下去,因為沒有力氣,就躺在病床上給大夫作揖,求大夫救救她。大夫也還年輕,看了這場景就心軟,又讓她在病房裡呆了三天。三天後,E姑娘被父母帶回家,兩天後去世了。

這個故事裡還有一個角色沒有出場,那就是E姑娘的老公,F先生。

E姑娘來到北京打工,遇到了F先生。兩人相親相愛互相支持,雖然沒有太多錢,但是小日子過得很幸福。戀愛一年就結婚了。婚後憑著努力,兩人都開始有一些結余,E姑娘給雙方都購買了重疾險和壽險。保額一樣,30萬。

有一陣子,E姑娘經常肚子痛,而且越來越消瘦,去醫院一檢查,結果無異於晴天霹靂。確診後,E姑娘聯繫了顧問,說希望核保。一天後,F先生也聯繫了顧問,詢問了一些核保的事宜,然後說,兩人經過商量,決定把賠付打入新的賬戶,請顧問幫忙更改收款賬戶。

顧問入行若干年,一下子就警惕起來了。她私下聯絡了E姑娘,旁敲側擊的詢問這件事,結果發現E姑娘對於更換賬戶的事完全不知情。於是就乾脆的拒絕了F先生的要求。

在顧問拒絕了這個要求的第二天,F先生消失了。

所有的電話打不通,原來的工作也辭了職。徹底的人間蒸發。

顧問因為壽險事宜也參與了E姑娘的葬禮,她的父母說,哪怕F先生能出現一下也好,他到現在都再沒出現過。

故事講完了,我們都覺得被某種沈重壓得無法說話。保險顧問姑娘咯咯咯的笑了,她說:;;「我們的大數據表明,一旦女方患致死重疾,男方很多都會離開女方,所以上述的故事可以說挺平常的。但如果男性患致死重疾,女方大多數會砸鍋賣鐵為其治療。不知道是什麼科學道理,但這就是數據啦。不排除小概率事件發生,畢竟個體都有自己的選擇嘛。;;」

大家繼續沉默著。咖啡館外面的雨越下越大,天色也漸漸暗了。我握緊了手裡的馬克杯,趕緊吃了口蛋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