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縱橫】哈維經驗(圖)

作者:東方 發表:2017-09-01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維 颶風 洪水
休斯敦民眾乘小船在雨中行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日訊】哈維颶風兩天之內在美國德克薩斯州降下五十英吋的豪雨,也就是一米三的雨量,創下美洲大陸降雨記錄,根據初步的統計,至少有十五人死亡,包括一家六口。

到星期二早晨,休士頓警察局營救了三千四百人,海岸防衛隊成功營救了三千人,估計有三萬人需要臨時居所,經濟損失至少三百億美元。

雖然哈維帶來了相當生命和財產損失,但相比過去經歷的天災,這次的表現相當不俗,所謂的吃一塹長一智。十二年前,Katrina颶風肆虐新奧爾良,十萬人被困在大水中得不到救援,一千八百多人死亡,三百萬人沒有電力供應,經濟損失一千億到一千三百億美元。

美國各級政府和民營企業從這場災難中汲取教訓,首先是天災面前職責不清,聯邦救災局要等待州政府的求援才能行動,十有八九為時已晚。

Katrina颶風過後,國會立法改革,授權聯邦救災局提前行動,尤其是進行準備工作。哈維颶風到來前,聯邦政府機構和州政府已經做好的相應的準備工作,救災局人員颶風來臨前兩天已經到位,能源部安排好了針對煉油廠和能源設施的檢測和修復工作,衛生部派遣了六百五十名人員提供醫療服務,國土防衛部啟動應急機制,動員受過急救訓練的聯邦公務員參加救災行動。

德州州長調動本州所有國防軍,一共一萬兩千人協助救災,州政府提供兩百輛大客車、四萬張行軍床在避難所,市政府事先安排好了警察、消防隊,並向居民提供詳盡的說明,如何儲存食品,避免哪些道路。沿海地區事先進行強制性疏散。整個救災行動規模巨大但職責分明,由州長領頭指揮,聯邦政府各職能機構提供協助,也充分利用社群媒體及時通報,杜絕謠言。

民營企業也從十二年前的Katrina颶風汲取教訓,當時有一千座通訊塔損毀,而這個星期只有4%的通訊塔受損,颶風來臨前,Wal-Mart已經向休士頓運送了一千集裝箱的物資,戶外體育用品商店Bass Pro提供了八十多艘小艇協助救援。

政府的首要職責就是向公民提供生命和財產保護,維護治安,在美國公民普遍對政府不信任的今天,哈維颶風中各級政府的表現還是值得讚揚的,在天災面前同心協力,起到政府應該起到的作用,沒有冤枉納稅人的供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