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6大銀行共創「新數位貨幣」

發表:2017-09-01 0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1日訊】全球6大銀行擬共創「新數位貨幣」,以區塊鏈做為清算交易之用,包括巴克萊銀行、瑞士銀行(UBS)、匯豐銀行、道富集團(State Street)、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及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

瑞銀於2015年推出了「多功能結算貨幣」(Utility Settlement Coin,簡稱USC)計畫,USC架構是由瑞銀將資金存放在央行帳戶做為準備,並由央行發行等值的數位貨幣,做為金融機構間移轉及結清算使用。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西班牙國際銀行(Santander)和紐約梅隆銀行(BNY Mellon)則在去年加入這項計畫。2018年底可望啟用目前這項計畫進行到下一個發展階段,上述成員將深化與央行的討論,努力加強個資隱私和網路安全保護。

瑞銀金融科技創新部門主管傑弗瑞(Hyder Jaffrey)指出,「我們持續與央行和監管機關進行磋商,未來12個月也會持續進行討論,目標是2018年底在部分限制的情況下啟用」。

過去大型銀行擔心這種做法將出現盜用行為,因此對此計畫抱持懷疑態度,但現在銀行開始思考如何運用區塊鏈技術,加快結算系統的速度。

USC由Clearmatics Technologies公司研發,不需等待傳統轉帳完成,金融機構就可以買賣債券和股票,直接把數位貨幣轉換成現金,省下了結算交割的時間和費用。傑弗瑞表示,明年底開始,USC將率先用於銀行間不同貨幣的交易,兩間銀行不同幣值間的交易,可以利用USC瞬間完成。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