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界休兵神秘功臣! 傳「印度007」斡旋搞定(視頻)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03 1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中國和印度在洞朗邊界對峙狀態持續了兩個多月,終於在金磚峰會前和平收場,外界傳言,傳能夠順利解決衝突,關鍵人物乃是有「印度007」、「印度龐德」之稱的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Kumar Doval)。

印度《經濟日報》報導,中國與印度之間為了洞朗越界之爭議,僵持狀態持續了兩個多月,雙方一度劍拔弩張,原本衝突呈「一觸即發」之勢。不過,就在金磚峰會前,中印衝突出現戲劇性轉變,以和平收場。

報導指出,中印邊境爭議和平落幕的幕後功臣,系印度總理莫迪的國家安全顧問多瓦爾(Ajit Kumar Doval)。他曾在巴基斯坦度過7年臥底生涯,多次死裡逃生,其人生經歷情節猶如電影007一般。也正因此,多瓦爾亦有「印度詹姆士龐德」之稱。

中印洞朗對峙
中國和印度在洞朗邊界對峙狀態持續了兩個多月。(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不過,印度政界對他的反應兩極化情況突出,有人尖銳地批評他,也有人對他過於盲目吹捧。

據說多瓦爾是總理莫迪最信任的人,不僅在國安方面對他委以重任,在外交關係方面亦是如此。無論在面對恐怖主義之時,亦或是對敵對國家所採取的強硬姿態,人們都可以看到「多瓦爾主義(Doval Doctrine)」的身影。

《自由時報》報導指出,此次多爾瓦擔任中印對峙印度方面協商核心人物,多瓦爾於7月27、28日訪問北京,出席金磚國國安顧問會議。北京則對「多瓦爾主義」一直高度警覺,因為印度媒體指出,無論在印度對洞朗的強硬態度方面,或是後來化解對峙危機,多瓦爾都是重要的幕後操盤手之一。

現年72歲的多瓦爾,強調面對敵國與恐怖份子時,要採取強硬措施,他1945年1月20日生於保裡(Pauri)鎮。多瓦爾於1968年任喀拉拉邦(Kerala)印度安全警察部隊幹部,隨後又參與情報行動,並於2004到2005年間擔任印度情報局長。自情報局退休後,2009年多瓦爾設立了印度智庫維維卡南達國際基金會(Vivekananda International Foundation,VIF)。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