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被伊朗拘禁的美國人:其中一人為華裔(圖)

發表:2017-09-05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夕越與家人
王夕越與家人(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新路編譯)據《新聞週刊》報導,伊朗一家法院在星期天以與外國政府合作的罪名對一個中美留學生王夕越判處了10年監禁。王是普林斯頓大學學生,去年7月當他做博士論文研究的時候被捕。美國國務院說,他是其中之一的美國人和外國人被認定為「虛構的國家安全罪名」。

伊朗監禁的美國公民已經成為國家間的緊張局勢的燃點,在一月份川普(特朗普)執政後發生惡化。

川普在7月份的演講中警告伊朗,除非所有「非法拘禁」的美國公民被立即釋放,否則伊朗會面臨「新的和嚴重的後果」。

近40年裡,伊朗使用拘禁和劫持人質的方法作為國家政策的工具,最近被判決10年的王夕越就是這個政策在今天的延續。

伊朗外交部長扎裡夫回應,指責美國就伊朗人的「制裁違法的指控」在今天是不合時宜的…是偽造和純粹的政治原因。

2016年情況有些不同,兩個國家實現了用犯人交換核問題衝擊的辦法和美國領導的國家聯盟。但是自從美國警告後,在伊朗美國籍的伊朗人仍是特別容易被逮捕和被拘禁的。

伊朗不承認雙國籍,意味著美國籍的伊朗人當被逮捕或被革命法院審理有關顛覆政府的案件時不接受領事幫助。

下面是《新聞週刊》報導一些美國人仍舊關押在伊朗監獄裡的案件。

Baquer和Siamak Namazi

2015年的十月份,杜拜籍的生意人46歲Siamak Namazi,在訪問德黑蘭的時候被逮捕。

他擁有美國伊朗雙國籍,是第一個在當年早些時候以建設核交易被拘禁的美國人。

在他寫了呼籲伊朗的美國人去幫助鍛造更緊密的兩國關係的文章後,引起了伊朗強硬派的不滿。

在2016年2月份,Siamak的父親81歲的Baquer也被逮捕了。

Baquer之前是當時美國背景的伊朗國王政權時期的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代表和伊朗省政府省長,在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中被免職。他返回回伊朗去幫助釋放他的兒子。

次年10月,一對夫婦被以「與伊朗的敵人合作」的指控判處10年監禁和480萬的罰款。這個指控通常是「與美國的合作」委婉的說法。

8月28日,美國聯合通訊社報告說,這對夫婦在伊朗法院判刑的時候沒有上訴。

華盛頓的律師Jared Genser告訴代理,他們在德黑蘭關押政治犯人的聲名狼藉的Evin監獄裡。

他聲稱Siamak在被拘禁的很多時間都是被單獨關禁,被毆打和電擊。

Reza"Robin"Shahini

聖地亞哥居民Shahini在2016年7月看望家人的時候,在戈爾甘被捕和以「威脅國家安全」的指控判處18監禁。

4月份,據人權活動人士代理的報告,他以6萬保釋金的條件被釋放。在那年他的健康惡化在進行了一個月的絕食之後,相信他現在還在伊朗。

「我的唯一罪就是作為一個負責任的人,我表達了我關於祖國的觀點,是每一個公民的權力。他在三月份告訴人權中心,「別讓我這個無辜的人呆在監獄裡」。Shahini在社會媒體上批評伊朗政府,後來出現在被伊朗禁止的美國之音網路新聞中。

Robert Levinson

前FBI代理Robert Levinson,於2017年在CIA的任務中在伊朗失蹤,目前仍舊下落不明。

伊朗拘禁了Levinson,三月份,Levinson的家人指控伊朗政府人質劫持和折磨。

家人收到證明Levinson在2010至2011年還活著的視頻,他的樣子非常凌亂。

Levinson家人控告伊朗當局製作了該視頻,有理由相信伊朗當局對Levinson施加了各種生理和心裏的折磨。

Levinson是川普警告伊朗「嚴重後果」,被要求釋放的美國人之一。美國政府獎賞500萬美金給能提供線索的人,幫助他安全回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