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級艾瑪颶風將襲美 民眾如何應對災害?(組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09-06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級伊瑪颶風將襲美 民眾如何準備應對
5級艾瑪颶風將襲美國佛州地區,民眾開始準備物資應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近期天災不斷,颶風「哈維」剛在德州等地肆虐多日,更大威力的颶風「艾瑪」(Irma)又逼近佛州,有可能在本週末登陸美國佛州,當地正嚴陣以待。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週二說,颶風艾瑪已經加強到「極度危險」的5級,這是颶風的最高等級,比之前的哈維颶風還高一級。佛羅里達州政府週一宣布,該州67個縣全部進入緊急狀態。

將颶風艾瑪定為5級,意味著風暴的持續速超過每小時280公里,這將給房屋造成嚴重破壞,有可能連根吹倒大樹和電線桿,並在受影響的地區造成幾個星期的斷電。

5級艾瑪颶風將襲美民眾如何應對災害
伊瑪颶風增強至5級。(推特截圖)

根據美國國家颶風中心預測,目前颶風中心位於波多黎各東方的背風群島(Leeward Islands)的以東490英里,週二晚上或週三凌晨將襲背風群,使水位超出正常3米,某些地區降雨量將達到25厘米,還恐會掀起破壞性的大浪。

隨後颶風將向波多黎各和多明尼加前進,再途徑古巴和巴哈馬,並可能在星期天早些時候到達佛羅里達州。

颶風來臨前 民眾如何儲備物資?

據《今日美國》報導,AccuWeather氣象學家塞繆爾(Dave Samuhel)週一發出警告,提醒民眾採取行動,準備應急物品。

應急包中應包括基本物品(食物和水),以及家人所需如藥物或嬰兒配方奶粉。

5級艾瑪颶風將襲美民眾如何應對災害
民眾開始儲備水。(視頻截圖)

水:每人至少儲存三加侖水,足以維持3天,如果自認可能遭遇更長時間缺水,可每人每天多備一加侖。

現金:銀行和自動取款機在這時候是關閉的,停電造成無法使用借記卡和信用卡。

文件:將關鍵文件的複印件保存在防水、便於攜帶的容器中,這些包括身份證件,如護照和社會保障卡,以及保險單和銀行賬戶記錄。

藥物:保存一週的處方藥物及非處方藥物,如止痛藥和抗酸藥。

食物:儲存能放置三天、無需使用冰箱的罐裝食品和乾性食物,避免儲存引起口渴的食物,並記住周圍的人的飲食需求,包括嬰兒(即食配方)和寵物,要預備手動開罐器。

衛生用品:濕潤的毛巾、垃圾袋和尿布,考慮紙質杯盤以及塑料餐具。

備用手機電池:一旦發生斷電,備用電池是必不可少的。

5級艾瑪颶風將襲美民眾如何應對災害
(視頻截圖)

此外,還建議準備備用電池、毯子、急救藥品包、手電筒筒和天氣收音機等。

一位經驗豐富的「末日災難準備者」、紐約市消防員查爾斯(Jason Charles)對PIX11電視臺表示,他在家中預備了所有的一切東西:點火材料、食品、醫療用品和幾把刀具,這些設施幾乎可以應對一切災害和危機情況。

查爾斯也告誡人們,不要以為還有時間準備應對象哈維一樣的災難。他還貯備了一個燒柴火的爐子,預備沒有煤氣的時候使用。

在坦帕一家家得寶商店,最受顧客歡迎的物品是油氈、燃氣集裝箱和發電機。有的民眾到建材店購買板材,以封住窗戶,減少颶風損害。

面對颶風 智能手機能幫什麼忙?

應急包中還應當包含智能手機,可以提前用它做一些事情來做好應對緊急狀況的準備。

在有網路服務的情況下,人們可以通過發簡訊、電子郵件、Facebook或者Twitter帖子來告訴別人自己的緊急需求,或尋找當地的避難所,但如果你所在的地區沒有網路信號,或未購買網路服務,最好還是可以通過手機撥打911求救電話。

有的手機能防水,這一點在自然災害來襲時會有幫助,也可給手機弄個防水外殼或將電子產品密封在Ziploc袋子中。備用電源在緊急事故中非常重要,可以考慮買個像這樣的手搖充電器。

建議提前下載地圖以便離線訪問,以防沒有網路可用。提前下載一些免費的應急準備應用,以防不時之需。

紅十字會提供了多款這樣的應用,包括Shelter Finder避難所尋找應用、First Aid急救應用、Hurricane颶風應用、Earthquake地震應用、Wildfire火災應用等。

「艾瑪」颶風是自2007年之後,最強的大西洋颶風。氣象專家表示,現在判斷厄瑪給美國本土帶來的影響還為時過早,不過提早防範有助於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