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決裂 讓金正恩終極野心挺進一步?(圖)

發表:2017-09-08 07: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9月3日,金正恩親自簽署了進行氫彈試驗命令。
於9月3日,金正恩親自簽署了進行氫彈試驗命令。(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在9月3日朝鮮進行了第6次核子試爆,並造成該國發生芮氏規模6.3人工地震,國際社會對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發出強烈譴責。但也讓原本是朝韓緊張情勢,瞬間轉變成複雜美國與韓國對峙的情形。現有專家認為,其實金正恩的最終目的,可能為了鞏固金氏王朝之外,更想和韓國打一仗,且必須是戰勝韓國。

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指出,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智庫、朝鮮問題專家Nicholas Eberstadt表示,金正恩的最終目標,可能是想與韓國決一死戰,且必須是戰勝的一方。因他認為若朝鮮能讓美國於半島的中立立場,有所改變或動搖,就將致使美國和韓國之間的軍事聯盟關係,走向徹底崩潰。如此一來,對朝鮮而言,可說成功向前邁進一大步。當韓過失去美國的支持之後,於韓朝之戰時,就會大舉落敗,這很可能正是金正恩的目的。

但目前朝鮮半島的局勢,似乎是往金正恩的如意算盤邁進一步,日前因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確實因韓國政府無力阻止朝鮮的核武計畫,因此打算退出《美韓自由貿易協定》(United States-Korea Free Trade Agreement),這使美國和韓國之間的關係,來到前所未有的緊張程度,這好像正是金正恩最想樂見的結果。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從1953年韓國與美國簽署了《美韓共同防禦條約》之後,就一直是最親密的盟友,同時韓國也在美國保護之下,經濟發展快速。

由於韓國總統文在寅堅持朝鮮半島核危機的解決辦法,必須建立於「對話與談判上」。但近日川普卻接連批評韓國,認為「對朝鮮談判並非解決問題的辦法」,且威脅要退出對美國不公平的《美韓自由貿易協定》。在面對朝鮮當局越來越危險時,這些言論讓韓國官員相當震驚。

韓國人所擔憂的是,一旦朝鮮成功發展出搭載核彈頭的洲際飛彈時,金正恩可能以此威脅美國從韓國撤兵;甚至全面進攻韓國時,會以核武嚇阻美國的干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