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生活中的「七年之痒」什麼樣?(圖)

發表:2017-09-09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姻七年之痒
幸福的婚姻需要雙方共同努力經營。(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9月9日訊】「七年之庠」是對人們婚姻幸福感下降的形容,多倫多心理學家卡根(Fern Kagan)說,需要多長時間人們會感覺「痒」,不同人有不同想法,可能是4年,可能是7年,也有可能剛剛過新婚蜜月期。

美國的一份心理研究發現,婚後第四年和第七年是婚姻質量下降的兩個階段,而且在有孩子的家庭,婚姻質量下降更快。

卡根表示,婚後隨著雙方對彼此熟悉瞭解,新鮮感減退,在第七、八個年頭,隨著子女漸漸長大,家庭需求增加,資源變得相對緊張,這時婚姻質量一般會下降。

他們經歷的「七年之痒

每個家庭遇到的挑戰都不同,因此「痒」的點也不一樣。《多倫多星報》採訪了兩對已進入「7年之痒」的夫婦,分享了他們對婚姻生活的期待,以及過程中遇到的「痒」和怎樣面對。

33歲的華裔男子王西尼(Sydney Wong)是名醫生,他34歲的妻子羅安吉拉(Angela Lau)是自由職業藝術導演兼攝影師,兩人在高中時就認識,大學畢業後開始交往,在交往近4年後結了婚。

王西尼說,最初對婚姻充滿憧憬,以為和約會時一樣甜蜜和美好,真正踏進去才發現,婚姻其實很微妙,有時艱難,有時輕鬆。他們婚姻中最突出問題是,如何圓融兩個家庭結合成的大家庭,因為所有家庭成員有不同的特點和習性。

而且兩人婚姻中遇到的另一大挑戰是生孩子,他們曾有一段時間不易懷孕,因此感受到來自雙方家庭的壓力,使事情變得更糟,努力了近4年終於懷上孩子,等女兒出生後,新的問題又隨之而來。

丈夫喜歡什麼事情都講效率,現在他得學會適應。王西尼說,當發現每天生活不再是應有的樣子,又不可能一下扭轉時,就會發生「7年之痒」。

王西尼經常告誡自己,生活就是每天過日子,不要當成是奔向哪個目的地,要學習享受這個過程,慢慢他不再覺得有「7年之痒」的感覺。

31歲的阿瑞拉.奧納(Ariella Orner)做婚姻諮詢,她的丈夫丹尼爾.奧納(Daniel Orner)今年36歲,是名軟體工程師,兩人交往3個月就訂婚,訂婚5個月後在多倫多結婚,目前育有3個女兒,分別是5歲、3歲和1歲。

丹尼爾說,兩人開始時對婚姻生活有不同的期待,也有過不同失落。阿瑞拉覺得雙方應總是要取悅對方,但現實是晚上生活經常很無聊,後來她開始學著接受,現在兩人都很喜歡晚上回到家放鬆的生活。

丹尼爾和妻子都認為,婚姻生活中,夫婦雙方關係比親子關係更重要,他們發現如果夫妻關係不放在首位,親子關係會受影響。例如,當父母關係不牢固親密時,孩子馬上就能察覺到。

丹尼爾說,7年之痒就是習慣彼此和一些事物,阿瑞拉說,和丈夫在一起生活時間越長,就越瞭解和理解他。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