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評估巨頭被「黑」 1.43億客戶資料外泄(圖)

發表:2017-09-09 17: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易速傳真傳出多達1.43億客戶資料外泄的醜聞。
易速傳真傳出多達1.43億客戶資料外泄的醜聞。(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9月9日訊】美國三大個人信用評估公司之一的易速傳真(Equifax)傳出網路系統受攻擊和多達1.43億客戶資料外泄的醜聞。消息對外披露前,三位公司高層緊急出售公司股票套現。包括聯邦調查局在內的多家執法機構已經介入調查。

在全球擁有8億兩千萬客戶的易速傳真在9月7號對外公布消息說,網路不法份子利用公司網路的一個安全漏洞在今年5月中旬到7月末之間多次攻入公司內部的資料庫,造成客戶資料大規模外泄。受害者主要集中在美國,約有1.43億美國人的個人信息被盜,其中包括生日,地址和社保賬號等。超過20萬個客戶的信用卡號碼被泄露。

此外,也有來自英國和加拿大的客戶在此次網路安全事故中受影響。盜取資料的不法份子,可以利用這些個人資料去偽裝成易速傳真的客戶,以影響借貸者或金融服務機構的決定。不過,公司的核心客戶群未有受影響。

易速傳真的董事長兼CEO理查德·史密斯(Richard Smith),形容此次事件是對公司核心業務和價值使命的沈重打擊。他向所有客戶和商業夥伴道歉,並保證進行徹底的安全檢查。據報,易速傳真已經和執法機構合作來調查事件,聯邦調查局也在密切關注事件。公司也另外聘請了一家網路安全顧問公司參與調查。

除此之外,易速傳真也建立了一個善後的網站(www.equifaxsecurity2017.com),旨在幫助客戶查詢自己的個人信息是否在此次事件中被盜。不過,當很多客戶按照網站要求,提交了個人資料後,並沒有及時得到自己是否受影響的報告,而是一張要求客戶等待好幾天的告示。也有很多客戶抱怨說,當他們試圖登陸這家網站查詢時,卻被電腦安全軟體提示該網站有風險,不建議登錄。

在攻擊事件被發現後到對外披露前這段時間,包括財務總監在內的三位公司高層緊急出售了手中價值180萬美元的易速傳真股票。根據慣例,上市公司高層通常會簽訂定期出售股票的協議,以避免被指控用內幕消息套利。而此次三位高層的緊急售股卻沒有這樣的協議安排。攻擊事件披露後,易速傳真的股價一日內急挫13%。這更加劇了外界對三位公司高層可能利用內幕消息提前售股套現的疑慮。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