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過渡期來臨! 卡斯特羅政府權杖移交(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9-10 1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巴週一(4日)就會開始為期五個月的「政治過渡期」,過渡期結束時,預期86歲的現任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將退位。
古巴週一(4日)就會開始為期五個月的「政治過渡期」,過渡期結束時,預期86歲的現任領導人勞爾.卡斯特羅(Raul Castro)將退位。(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自當地時間週一起,古巴開啟了為期5個月的政治過渡期,86歲高齡的古巴領導人勞爾 · 卡斯特羅明年2月就會順利結束執政。屆時卡斯特羅兄弟在古巴近60年的執政或將畫上句點。

美聯社消息指,古巴將進行選舉,外界視此為86歲現任領導人卡斯特羅(Raul Castro)退位的標誌,也是古巴邁出的第一步,估計副總統迪亞斯 · 卡內爾(Miguel Díaz-Canel)明年2月會接班,但外界猜測,勞爾仍保留權力。

在接下來的5個月時間裏,古巴將會對市級、省級以及全國人大代表和最高領導層進行選舉,整個選舉共分為三個階段。

上觀新聞報導,選舉一開始就是選市級人大代表。據悉,古巴9月份,會先以小組為單位召開會議,進行市級人大代表提名,並在10月22日的選舉中確定代表人選。古巴官員指出,今年的市級人大代表選舉過程中,有12515個「選區」有候選人提名名單。

邁入第二階段,就是選舉省級與全國人大代表。古巴政府相關組織的委員會選出所有參選省級人民政權代表大會與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之候選人。

第三階段是對古巴最高領導層的選舉。古巴全國人大將與2018年2月選出國務委員會主席(古巴國家元首與政府領導人)以及國務委員會成員。

卡斯特羅曾經表示,他將會在選舉當天離任總統職位,但外界預測他會繼續擔任共產黨領導人,屆時他的權力會超越或者與新總統相若。

古巴政府這5個月內會將全國各地劃分成12,515個選舉街區,從9月4日起至30日就是進行市議會候選人提名的時間,10月22日市議會選舉就登場了。

反對派聯盟指出,在街區級別競選中,有170名持不同政見者希望能夠被提名。據過去的經驗,部分反對派候選人進入這個競選階段後,就會被淘汰。

86歲的勞爾 · 卡斯特羅的兄弟菲德爾 · 卡斯特羅因病下臺後,於2008年就任總統,未來估計古巴的新任總統會是長期以來做副總統的迪亞斯 · 卡內爾,他現年57歲,行事作風一向低調。

分析人士稱,雖然勞爾表示會「到點」退休,但他在黨內與軍隊裡內的眾多職務有多少會「傳」給接班人,目前尚是未知之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