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油使金正恩走絕路?英媒:或啟自殺攻擊(圖)

發表:2017-09-11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劉氏中國研究院院長克里•布朗發文稱,如完全中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其石油儲備量能供朝鮮發動數個月的自殺性攻擊。
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劉氏中國研究院院長克里.布朗發文稱,如完全中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其石油儲備量能供朝鮮發動數個月的自殺性攻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0日訊】於9月3日,朝鮮進行第6次核子試爆,事後聲稱已成功研製出可裝載與導彈上的「氫彈」,令世界各國一片嘩然。而聯合國安理會也將於11日表決新的朝鮮制裁案,其中截斷對朝鮮石油的供應,是爭議最大的一個選項。日前,有專家透過英媒發文稱,朝鮮的石油儲備量,能夠供給金正恩當局發動數個月的自殺性攻擊。

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於9月6日美國提出新的制裁朝鮮決議草案,其中包括對朝鮮實施石油禁運,並禁止其出口紡織品,禁止聯合國成員國僱用朝鮮海外勞工,及凍結金正恩的資產,且禁止他出國等。

為了能順利通過新的制裁案,韓國總統文在寅試圖說服也是常任理事國之一的俄國總統普京,期望該國能夠切斷對朝鮮的燃油供應。

但日前據韓聯社報導,普京對文在寅的回應是,若完全截斷對朝鮮的燃油供應,將會傷及朝鮮平民,同時普京亦辯稱,俄國一年只有出口4萬噸石油至朝鮮而已,數量可說微不足道。

外界分析,普京言下之意,欲截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關鍵不在俄國能否截斷供應,而是在於主要提供給朝鮮石油的中國當局身上。

在9月6日,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劉氏中國研究院院長克里.布朗(Kerry Brown)於英國BBC發表一篇以《中國對朝鮮有多大的影響力?》為題的文章中稱,在朝鮮的石油供應中,有80%是來自於中國。所以,外界大多認為,中國最能利用石油供應來影響朝鮮的,這對朝鮮經濟影響最大,效果也可立刻顯現出來。可是,如完全中斷對朝鮮的石油供應,非常可能會引發朝鮮政權垮臺危機。

文章中說,此事並非外界想像這麼簡單。朝鮮25%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都用於軍事開支,而其石油儲備量,足夠支持其數個月之久,在這段時間,朝鮮可能會向韓國發動攻擊,尤其是人口密集的地區,這將使每個人的噩夢成真。

文中直指,當金正恩被逼至絕境時,其所發起的攻擊毫無疑問的是一種自殺式攻擊,若要應付此種「不介意自我毀滅的人或事」,將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

據白宮所發布的消息,在9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了電話磋商,他們針對朝鮮採取「進一步行動」達成一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