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頻繁挑釁習近平 這一天他反擊了?(圖)

發表:2017-09-13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2015年12月11日,朝鮮牡丹峰樂團至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唱會彩排後到達酒店。
於2015年12月11日,朝鮮牡丹峰樂團至北京國家大劇院演唱會彩排後到達酒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2日訊】9月9日是朝鮮的建政日,中朝官媒上都未出現中國給平壤賀電的報導。外界分析指稱,這是習近平回應數日之前朝鮮用核試來攪局廈門金磚峰會,而在此之前,金正恩已多次在習近平重要外事活動時來發動挑釁了。

在朝鮮建政當日,據官媒朝中社報導,俄國總統、古巴共產黨第一書記、印度總統及寮國主席都向朝鮮電賀,可是,卻隻字不提北京。

中國官媒及日、韓、俄等多國媒體上,亦找不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向平壤致電的相關訊息。

按照先前慣例,如遇到朝鮮建政日,中國領導人都會向平壤發出賀電,連中朝官媒也都會高調報導。僅有去年與今年是例外,無法證實北京是否有對平壤發出賀電。

由於近年來,朝核問題導致國際社會撻伐,更使中朝關係日趨疏遠,甚至在某種程度上,已經凸顯出敵意了。

在9月3日,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子試驗,當天正是習近平於廈門主持金磚國家峰會開幕日。有外界分析稱,這是金正恩有意挑選此日子來挑釁,簡直讓習近平相當尷尬。因此,北京此次沒對平壤發賀電,可能籍此來表達他對朝鮮發展核武的反對態度,或可能回敬朝鮮給北京重大外事活動時的攪局行為。

之前朝鮮派出牡丹峰樂團赴北京,準備於2015年12月12日至14日演出,但在開演前幾小時突然被取消,而牡丹峰樂團也在12日下午離京回平壤。因為在12月10日,金正恩突然宣布朝鮮擁有氫彈,意圖綁架中國讓其默許朝鮮擁核。但中國隨後就公開表示反對,才引來此次朝鮮樂團罷演返國事件,雙方關係因而出現嚴重裂痕。

而在2016年1月6日,金正恩就下令進行第4次核試。外界分析,該行為是對北京的公然報復。

之後朝鮮更加速試射導彈與核子試驗,並多次於習近平重要外事活動時來發動挑釁,似乎是給北京製造麻煩。

於2016年9月5日,正當杭州的G20峰會期間,金正恩在半島東岸發射了一枚導彈。

今年4月5日,亦即習近平與川普(特朗普)總統首次會晤的前一天,朝鮮又發射了一枚導彈。

在5月18日,習近平於北京舉行一場國際會議,為推動「一帶一路」專案而在會上發表演說。但在此前幾個小時,金正恩又發射了一枚導彈。

於7月4日,朝鮮試射第一枚洲際導彈。當時的習近平,正與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